close

  回顧過往的暗戀又或初次成功交往的戀愛,看來青澀而結局總
是傷痛的,只是時間沖淡了苦痛,留下的是當初投入一切熱情的回
憶,像是發散著璀璨花火的仙女棒,美麗但只能夠燃燒一回,用盡
心力去愛一個人,結束的時候都以為自己無法再愛了、心死了。

  但後來又遇見另一個人時,感受到自己心裡的悸動,才知道原
來自己的愛還活著,還能夠付出和給予,可總感覺熱度似乎和以往
不同了,我以為是自己的心被曾受的傷害磨薄了,但後來我知道,
愛的深淺無可比擬,只不過是愛的方式全然不同了。

  以前只懂得付出愛的「熱度」,覺得要讓對方明白我的愛,要
讓他知道我的感受,因為投注了許多情緒,他的喜怒哀樂成了掌控
自己日子快樂與否的關鍵,無法給予對方與自己空間,只想展現自
想的愛有多濃烈,所以得將對方抓得緊緊的才證明愛還存在,最後
兩個人都無法喘息,在相互施力中勒斃了感情。

  愛情的死亡給自己成長與重生的機會,當我又能愛一個人時,
我知道自己心裡的熱度未減,但更明白了愛還需要「深度」,不只
是表達出愛意,也要懂得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歷經溝通協調,找
尋經營這段情感的共識,拋出感性的同時,也學習站在對方的角度
,深入對方的心裡,了解對方的想法,而不是只專注於要對方看見
自己怎麼愛他與有多愛他。

  只有熱度的愛情,有時容易因為想要火熱對方的心而造成傷害
,妳太過熾烈會灼傷他,他急欲逃避的冷漠則澆涼了妳,最後達到
的平衡就是各自生活,偶爾想起,我會懷念那時自己毫無保留一心
一意的單純,但我不會後悔,也不會留戀過往,因為珍惜現在的美
好更重要。

  愛情需要有「熱度」與「深度」同時併存,才能夠保持溫度持
續前進,耀眼一時是一種美,可現在的我認為,徐徐不斷的溫暖更
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