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五):拉斯維加斯→溫哥華
1/13(六):China Town→Gastown→Lonsdale Quay Market→Canada Place+Port of Vancouver

  抵達溫哥華後再通關一次,加拿大的通關方式挺方便,以往需要手寫的入境卡,都是落地後直接排隊按機器內容說明點按操作即可(而且有中文),操作機器會一併掃護照資料確認電子簽證及拍照,最後將入境資料印出後再去見海關人員,多半簡單詢問就可通過,流程速度頗快。

1%2F12抵達溫哥華
1/12(五)提取行李後一路直奔飯店Victorian Hotel,接待客廳不大但晚間點燈看來很漂亮,所以隔日早上又拍了一張照片。雖然飯店沒有電梯得扛行李上樓,但房間乾淨舒服,整體裝潢雅緻讓人看了心喜,飯店附簡單早餐加上近觀光地點,住了幾天感覺很好。

和平飯店吃晚餐
抵達溫哥華已是晚餐時間,經K大哥詢問飯店櫃台人員,我們來到櫃台人員推薦的中式餐廳「和平飯店」。

招牌麵
和平炒麵,麵條是手工拉製的。店內的電視反覆撥放美食節目介紹和平飯店的片段,當中就有主廚製作招牌炒麵的過程,手工拉麵偏粗不過口感Q彈,醬汁也入味,相當好吃。

每道菜都很好吃
K大哥還點了四道菜,左上切成薄片的麻辣牛筋薄脆彈牙,麻辣醬汁好刺激食欲;左下干煸四季豆調味和台灣吃到的稍有不同,但整體味道是好吃下飯的;右上的酸菜魚片湯酸香好喝,酸菜香氣十足,裡頭的配料也很豐富;右下魚香肉絲的甜鹹醬汁也是下飯菜,感謝飯店櫃台人員推薦好吃的晚餐。

1%2F13到處走走
1/13(六)濕冷的陰天不減玩興,準備出發探索這個城市,飯店外觀很美。

路經漂亮的書店
因為時間尚早,路過還未開門的書店,櫥窗看來真吸引人入內,我尤其喜歡迷你屋。

前往中國城
抵達中國城的牌樓象徵以及中山公園。

中國城紀念碑
根據底下碑文所寫,這個紀念碑由雕塑家程樹人先生所創作,紀念碑以「中」字為主柱,碑體前往刻有「加華豐功光昭日月;先賢偉業志壯山河」,碑體旁是建築鐵路的華工及華裔軍人的銅像,藉以表彰當年前人的辛勞及光榮事蹟。

中國城緬街(Main Street)
中國城的主街到了。

大班茶餐廳
會選擇「大班」吃早茶,是昨晚K大哥詢問和平飯店的人,問他們都去哪裡喝茶吃點心(他本來想問的是飲茶),和平飯店的人推薦我們到中國城裡的大班用餐,大班的店面看來像麵包、蛋糕店,但一旁有通道入內可在店裡用餐。

吃早茶了
港式奶茶和雞蛋三文治,熟悉的味道~

份量十足
左上的干炒牛河真是好吃,牛肉軟嫩,河粉Q彈,調味適中;左下的咖哩也很香濃好吃,馬鈴薯尤其鬆軟;右上的魚蛋麵線湯頭清爽,米線也很脆口沒有煮得太爛,前三樣端上時我們都有些驚訝,因為菜單上寫著「迷你」份量,但看起來都是正餐量,且價格大概都是加幣8塊(大概新臺幣160)左右,真的很划算;最後上桌的是右下角黑呼呼但一點都不死鹹還帶有甜味的瑞士雞翼,嘴一抿肉就分開了,早茶時間真的讓人大感滿足。

繼續散步
用餐後開始散步,陰天濕冷偶爾還會飄細雨的天氣~但不要一直下雨就很感謝老天爺了。

前往GASTOWN
看到紅磚路就知道GASTOWN(溫哥華的發源地煤氣鎮)到了,街頭的建築物也有復古的氛圍。

知名景點蒸汽鐘
GASTOWN的招牌景點Steam Clock蒸汽鐘,我們抵達前聽到汽笛鳴響正在報時,可惜錯過了~但不時都可見到它在冒煙。

可惜錯過整點報時~~
鐘本身好美啊,每15分鐘也會有短聲報時,整點時會有完整的鳴笛。

蒸汽鐘好漂亮
很美的鐘,一旁的路燈造型也很美,我們在這裡欣賞了好一陣子。

路邊的櫥窗好可愛
沿路散步,看到喜歡的店就採買小紀念品。

車站外的雕像
車站附近的雕像,很美的天使迎接~

車站也很美
這一個車站好漂亮~

坐下來歇歇腿
我們在車站裡的BAR休息片刻,來杯爽口的Sangria調酒。

改坐海上巴士
接著轉乘海上巴士前往溫哥華北邊的區塊。

陸橋下方是火車集散地
海上巴士站的陸橋下是貨運火車的集散地。

前進對岸
前往對岸,約15分鐘左右的航程,有點像高雄到旗津的渡輪,但只有人和腳踏車(動物裝籠)可登船。

抵達Lonsdale Quay Market
抵達碼頭旁的Lonsdale Quay Market。

市場內有各種店家
市集裡有賣漁鮮蔬菜,也有賣雜貨小物和餐廳等等,有2層樓的空間可以慢慢逛。

肉舖也擺得整齊
肉攤都把肉擺得美美的~K大哥夫妻用餐,我們抽一點時間在市集裡閒逛,閒逛時看到酒商的門楣上印了很美的兩段話,讓人忍不着莞爾。
"Wine is bottled poetry." by Robert Louis Stevenson
"Wine gives courages and makes people more apt for passion." by Ovid
這兩段話分享給懂得酒香之人,以後喝酒時可以說,我在讀詩,或是我在找尋熱情

離開市場後散步看街景
離開市集後我們在街頭逛逛,這一區沿著山坡而建,感覺建築物也比較新,我喜歡這間咖啡廳的藍傘紅椅,有點綴街頭顏色的感覺~

返回市區
坐渡輪返回後再散步,到Canada Place外頭,一旁就是溫哥華港,討論過後決定來坐Fly Over Canada,搭乘4D模擬飛行遊樂設施感受加拿大的大自然風光。

加拿大建國已經150年了
廣場旁擺著加拿大150年的紀念(2017年是150週年)。

溫哥華港黃昏景緻
準備前往搭乘Fly Over Canada的路上,會經過溫哥華港邊,黃昏時刻海天呈現粉紫色,好夢幻~

準備搭乘Fly over Canada
前頭的導覽影片加乘坐4D模擬飛行器的時間大概快半小時,4D模擬飛行器像坐在直昇機上,在河川山谷各種加拿大自然景觀間穿梭,好有真實感,我有懼高症不自覺地抓著把手不放,挺有趣的~

港邊夜景
飛越加拿大之後回到現實世界,出來後已經天黑了,港邊的景色好美~

港邊夜景
夜裡點了燈景色截然不同。

晚餐中華料理
K大哥說溫哥華的華人(香港人)多,中菜好吃,所以晚餐又再找了中華料理嘗嘗,此次行程都是K大哥料理,所以我們也就沒多表達,其實我們也想吃吃加拿大的西餐~

4人份套餐
蟹肉羹湯和炒菇,味道很爽口,份量依舊多~

好滿足呀~
選了四人套餐,還能吃到鮑魚和大蝦滿意外的。

菜色豐富
炒飯~還是臺灣的好吃,香米炒出來的炒飯還是不太合我們的喜好,最後來碗芋頭西米露收尾,走了一日,用散步的方式探索了溫哥華市區的東邊和北邊,明日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