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閒談聊起了往事,我們曾有段陪伴對方走過情路起始的
歲月,即便回頭去看兩人常是搖頭嘆息,可青春的記憶再痛苦,日
久也成了可以輕笑帶過的話題,那都不疼了,甚至不知道當時為什
麼那麼堅持浪費時間。

  笑談中發覺,其實與不對的人分開後,反而得到更多,也曾以
為分手後只會得到痛苦,記憶再美好也都褪色了,只有失去沒有獲
得,但時間會給予最好的答案,現在反而慶幸當初自己看開了,沒
有再折磨自己。

  假想著若我仍陷在前一段情感裡,我三十歲了,和小我五歲還
在就學的大男孩在一起,他對未來還無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因為
他還年輕,他仍有揮霍的本錢,看在眼裡,恐怕我的心態不會如同
現在平穩安心,當然,年輕不是錯誤,個性與價值觀才是分離的因
素,也正因為離開,才清楚很多事急不得也勉強不來,不能接受又
達不成共識,那就另尋出路。

  那麼,這幾年我到底覺得分手後有什麼獲得?

  我獲得了尋找下一個對象與遇見合適伴侶的機會,而不會整日
過度操煩,想著如果他不念書,他的父母會不會怪我沒有規勸他,
還得安撫自身父母擔憂我將來的急躁,催眠自己將他想成是績優股
,只是尚未發揮潛能,若身陷其中,我根本看不出很多事不是「情
人」身份該操心的事,因為我拿「我比他年長」這個理由束縛自己
,讓自己難受,我何必談如此辛苦的愛情呢?

  除此之外,我還賺到了金錢,我較早踏入社會,他不會伸手拿
錢,但有些開支多少也因為我有收入而由我支付,分手後,一個人
開支變少,存的錢變多,再踏入現在這段感情,另一半有較我優異
的經濟能力,也不影響我原有的金錢計畫,想想若是還硬撐著談一
段對方不在乎,自己累得半死,傷神傷心又傷荷包的感情,還真是
為難自己。

  然後我們都笑了起來,突然有種「原來分手是一種獲得」的感
觸,算算反而賺到了更多,我知道我比以往過得更好,也更快樂,
當然,或許也託對方之福,讓我明白,走另一條路,人生還會有其
他的幸福。

悄悄話:
因為這體會太讓我感動了,原來我賺到了那麼多,所以一定要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