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去吃過一次但忘了推薦,今天在東區閒晃時又想起上回入口
的美味,這回的滿足和上回無異,於是提醒自己拿名片之外更別
忘了記錄,里昂尼在明曜後頭的巷子裡,應該不難找。

里昂尼的義大利麵大多價錢在160左右,常吃到的幾種口味這
裡都有,除了單點之外還可以多加幾十塊錢變套餐,沙拉的大蒜
油醋很好吃,每日例湯也都煮得很有味道,但最讓人豎起大拇指
的當然還是義大利麵。

店家的透明式廚房可以讓顧客看見玻璃窗另一頭有什麼動作,乾
淨的廚房讓人安心,外籍廚師和助手的動作俐落也讓人忍不住多
看幾眼即將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不過是因為吃過才說好而不是因
為看見外籍廚師就先說讚。

上回我點的是蕃茄海鮮麵,麵條煮得軟硬適中很好入口,醬汁的
部分味道濃郁,海鮮料也不少,份量也讓人滿意,一百多元的價
格能有很好的品質是最棒的享受,但我比較怕胡椒的辣味,所以
吃起來有點辛苦,因為撒的胡椒比較多,而他上回點的培根奶油
蛋麵,一端上桌,培根的香味便深深吸引我,這回我更是點了一
份大快朵頤。

除去麵條煮得好吃之外,培根奶油麵的奶油醬是重頭戲,它的醬
汁很濃但不會膩口,每根麵條上都裹著醬汁,而且醬汁裡有培根
的鹹味和香味十分濃厚,每一口都很享受,胡椒的微辣更是刺激
著進食的欲望,端上桌不只香味吸引我,份量也很適中,女生應
該都能吃得完,男生吃完應該也不會覺得份量不足,嘴裡都是培
根奶油醬汁的香味,真的很棒。

這回他另點了一份蘑菇培根麵,蘑菇和培根的份量一樣不少,但
是是紅醬,我嚐了一口,蕃茄奶油味香濃,還有著蕃茄的微酸,
整體吃起來很清爽,和奶油培根蛋麵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店裡的消費年齡層大多是學生族群的年紀,因為里昂尼的價格在
東區來說算是很漂亮的價格了,除了用餐之外,還有下午茶,蛋
糕櫃裡的小蛋糕看起來也都蠻細緻好吃的,我想除了義大利麵一
級棒之外,下午茶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間義大利麵真的好吃,另外永康街那兒由音樂人范宗沛開的義
大利麵店Cello Pasata也是一樣的美味,有空都可以去嘗試一下
,入口的美味轉變成心情的喜悅,有莫名的幸福與滿足^^


里昂尼:敦化南路一段233巷57號一樓
Cello:永康街31巷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