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不是找到了他真的喜歡的人了?

        小天想著,因為真的找到喜歡的人,所以他開始注意起自己的舉
        止,以免那個女孩子誤會?心底泛起了酸意,不知道是哪個女孩
        子讓阿嘉改變了。

        可是也不見他對哪一個來店裡的女客人特別好,算了算了,反正
        不關她的事,自己還是少多管閒事好了。

        「小天啊,妳餓不餓,等會我們去吃宵夜?」

        今天輪到她和阿嘉關店,她看看時間,呼,十點多了,肚子倒是
        有點餓,「嗯好啊。」她點點頭。

        阿嘉帶她去路邊攤吃了點東西,「欸,我們去走走好不好?」

        小天用力地吸著珍珠奶茶,眨了眨眼一邊點頭,「唔唔。」模樣
        可愛極了,阿嘉心裡猛然地忐忑不安了起來。

        他帶小天去貓空上晃晃,看夜景,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
        阿嘉緊張地手心冒著汗,僵直著身子,要自己鼓氣勇氣。

        「唔,小天,妳、妳、妳當我女、女朋友,好不好?」他猶豫了
        好一陣子,終於硬著頭皮說出來了,他從來沒這麼緊張過,比起
        前面那六十八次的經驗,這次不知怎麼地,特別地緊張。

        「噗哧,你少跟我開玩笑了啦!」小天笑了出來,沒有把他的話
        當真,也不可以當真的..她笑著要自己別放在心上。

        「我不是跟妳開玩笑的,我很認真的!」他抓著小天的肩頭,認
        真地對著她說,「我終於知道,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對每一個人都
        很好的滋味是什麼了,我終於明白那種感覺得不好受。」

        「我看妳對新來的阿彰那麼好,我、我發現我很吃味,才慢慢發
        現,其實,其實我很喜歡和妳在一起的感覺。」

        「那說到底了,還不是因為你發現我也是女孩子,發現我也會有
        人追,才注意到原來有我的存在而已嗎?」小天突然推開他。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告白根本就只是一時情緒而已嘛,既然
        是如此,你又何必這樣跟我說,你又何必跟我說你喜歡我,你好
        差勁,好差勁!」她邊喊邊哭了出來。

        他連忙起身,拉住要跑走的小天,「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是隨
        便跟妳告白的,我真的有仔細考慮過,我真的很喜歡妳,小天!」

        「我沒有這麼認真的思考過,以往我總是覺得那女孩好像和我處
        得不錯了,我就告白,我根本沒有想過我到底有多喜歡她,可是
        這次不一樣,這次我真的想得很久,才決定告訴妳的!」

        「我這次真的和以往都不一樣,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妳,小天!小
        天!」他還是緊緊地拉著小天的手不讓她跑走。

        小天緊抿著嘴唇,要自己不要為他掉眼淚,可是聽見他說了那麼
        多,眼淚忍不住又滴了下來,她知道自己喜歡他很久了..

        阿嘉將她身子轉了回來,「小天..」他輕聲叫著,如果小天拒
        絕的話..他胸口一沈,他無法想像小天拒絕他的話,他會怎麼
        樣,能向以往一樣,微笑著看她離開嗎?

        她還是緊閉著嘴唇,不說一句話,用手背抹去了眼淚。

        「小天,妳說句話..好嗎?」就算拒絕也好,只要說句話都好。

        她咬著下唇,「那你現在到底要我說什麼嘛!」

        「就說..說妳不喜歡我,拒絕我好了,我看得出來..妳就直
        說無妨,我可以接受。」阿嘉這回笑不出來。

        「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說不喜歡你了!」小天沒好氣的兇著。

        過了幾秒鐘,阿嘉才突然反應過來,「那妳的意思是說妳也喜歡
        我囉?」他喜出望外地抓住小天的手。

        小天鼓起臉頰,紅著臉說不出半句話,這笨蛋,這樣叫她怎麼回
        答啦!

        好半晌,小天默默地點點頭。

        「喔耶!」阿嘉開心地大叫,興奮地抱起小天轉圈圈,「太好了
        !太好了!我終於不必再失戀第六十九次了!」

        「喂!你快點放我下來啦,被你轉得頭都昏了啦!」小天好氣又
        好笑的拍著他。

        阿嘉傻笑地放小天下來,只顧著傻笑,不知道能說什麼好,畢竟
        ,這是他第一次告白成功啊!

        「你說,你知道了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對每一個人都很好的滋味是
        什麼了,那..那你也能體會我的感覺了吧。」小天不安地玩著
        手指頭,不想看阿嘉像以往一樣不分親疏的友好。

        「嗯,我懂那種感覺了,交朋友是一回事,可是對人好也該有適
        當的分寸,朋友和女朋友是不同的,是吧?」小天點頭。

        「那這樣子,我以後還要當好人嗎?」阿嘉問著小天。

        「你當然還要當個好人,我也喜歡你是個好人啊,可是,好人和
        濫好人是不同的,你懂嗎?」

        「我懂,」他笑,「濫好人會造成誤會與不安,我不想讓妳覺得
        很不安心,所以,我會懂得只當個好人,而不是濫好人。」

        「嗯嗯嗯!」小天笑瞇了眼,用力的點點頭,「所以,你可以是
        大家眼中的好人,可是,只可以當我的濫好人喔!」小天嘟嘴。

        阿嘉笑著和她保證,「好好好,我只當妳的濫好人!」

        好人與濫好人,這下子阿嘉總算懂得了死黨阿友的那句話,「別
        只是當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