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封面.jpg

  集點環島:一次玩一個縣市一個定點,一次三天兩夜,像集點一樣慢慢分次環島。

  距離上回到屏東已經一個半月,爸爸和我是時候再次出發啦!行前兩人互相提醒上回忘記帶的東西,已經切換成旅遊的心情,期待前往不熟悉的臺東,不過出發前卻聽到颱風警報的消息,幾番猶豫想著要不要延期,但看到颱風「閃電」移動迅速,覺得我們應該還是能順利成行,探問老爸的想法,沒想到一向容易操心各種事情的他居然沒有抵抗或反對的意見(我猜也可能是不想讓我改票改訂房之類的多花錢),我也靜觀其變。

  雖然氣候我們無法控制,可我的直覺就是認為沒問題,星期五遇雨已可預期,但大半日都在移動行程中並不怎麼影響,星期六日還有約莫一天半的時間,我相信足以讓我們到處走走了。我現在想想,自己按原定計畫出遊的這種信心,也來自於我信任老爸不會因為氣候的狀況責怪我,出遊時能遇到好天氣當然最好,但壞天氣也可以有不同的打算,反正什麼樣的變數我們都會互相陪伴。

  這回一決定前往台東,第一時間我便想到鹿野,因為我的二技同學在當地開民宿「鹿野結米家」,我們許多年沒見,想著可以入住敘敘舊,也讓老爸感受B&B民宿的氛圍。我也好奇避開了鹿野知名的熱氣球季,還有什麼其他可以探索之處?收集完相關資訊後,我相當期待這回旅行,老爸也說他印象中未曾到過臺東,一切對我們而言都會是全新的體驗。

  從台北搭乘前往台東的普悠瑪需要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帶著鐵路旅行基本必備的便當和自備零食上路,就讓人有出外遠足的興奮感。午後近三點抵達鹿野站,等待同學結米接駁的同時也開始飄起雨,進房放妥行李後,我們跟著結米出門一起到池上採買食材,家裡的狗狗巧虎也俐落上車,見牠眼神發亮,尾巴搖不停期待不已的模樣忍不住覺得好笑,狗狗真的都很喜歡乘車兜風。

11%2F6(五)出發到鹿野
搭火車必備,臺鐵的八角便當買起來!排骨及炸香魚都好吃~

\


結米家入口處,運用自然植物的擺設裝飾角落,感覺很溫馨可愛。


  我和老爸在嶄新寬敞,產品種類豐富的池上農會超市看到什麼都想買,我想扛池上米回家,看到剥皮辣椒也很心動,老爸則是對各類米製點心感興趣,我倆邊討論邊採買,商品放進購物籃裡又拿出來,怕帶太多背太重又怕少買,真是甜蜜的苦惱。隨後我們轉往「多力米故事館」用晚餐,菜單豐富又是讓人選擇困難,除了有五六種簡餐定食,還有米吐司和米製甜點,我倆點了份簡餐與米吐司一起分享,吃得飽足也滿足,我尤其喜歡入口時帶有淡淡芋香的白飯,Q彈香軟真是好吃,旅途中吃到美味的食物倍感幸福呀!

  用餐途中我和結米閒聊,因為好多年不見先簡單交換彼此的狀況,我們原都念商業設計系,但最後我去做了學校的系秘書,她跑來開民宿,我好奇詢問,她到台東生活的契機?結米說是她妹妹先移居到台東的,後來她到台東時,發現原來可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可以不必把時間塞滿,可以不必那麼匆忙,她想換一種方式過生活,於是買下一間房子開民宿。我繼續問,她還有繼續在做設計相關的事嗎?她說雖然和以前的工作不同,但她把設計的能力轉換成佈置空間和餐盤擺設等等,那也是另一種設計,我也認同,想到自己工作期間,雖是行政文書工作居多,但在過程中運用到的設計元素也是不少,我們曾學過的東西都不會浪費,自然會整合在一起。

  聽結米說著自己的事,我能想像要經營民宿相當辛苦,要收拾整理所有環境,要準備各種食材提供早餐,還要應付各種狀況,雖然不容易,但是能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很美好,時間完全屬於自己,想要忙時能忙得開心,想要放慢也能安然享受,我也倍受激勵,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走出自己的路,掌握好自己的生活節奏,好好做好一件事,就會創造出自己的世界。  


老爸的糖醋排骨簡餐,這簡餐一點都不「簡」,有水果、配菜、湯及餐後紅茶,很豐盛啊!糖醋排骨炸得恰到好處,糖醋醬酸甜香味真是下飯,白飯更是讓我一吃驚豔,入口時會先聞到淡淡芋香,越噣越顯甜香,多力米的得獎香米單吃也覺得滿足~(等家裡的米吃完我也要換芋香米來吃啊!)


我的醬燒雞肉熱壓米吐司,原本以為份量較少,一上桌的厚實真是出乎我預期呀!米吐司的口感和一般吐司不太一樣,比較鬆軟綿細,搭配裡頭的餡料,大口咬下很過癮,加點的炸地瓜條外皮酥脆,黃肉地瓜鬆軟香甜,餐點的味道都很棒,旅行的開頭能有如此享受,真的是讓人愉快!


餐後我們在用餐區外頭逛逛,欣賞老式碾米機的複雜精細,與了解不同品種的米之間有何差異,一旁還另有現場碾米的體驗(每天8:00-17:00),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碾好新鮮的米帶回家,還有米冰淇淋和不同的農產品可採購。


回房間梳洗休息,我們入住的是3-5人房,只有我們2人包場啦!我跟老爸觸釋B&B(Bed and Breakfast )的型態和飯店有什麼不一樣,他應該是第一次住這種民宿,老人家也沒有顯露什麼不適應的樣子,真的是很好相處的旅伴欸!


今晚的宵夜,我想來點小米唱歌!我和老爸在房裡聊天,一邊小酌在池上農會超商買來的小米清酒,100毫升兩人分享淺嚐幾口,12度酒氣不算太重,喝來清香順喉不辣舌,很舒服的味道。睡前喝點酒,感覺晚上也睡得特別好,颱風閃電帶來的風雨都沒吵到我倆,我們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