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各地都有獨特的美食,旅行的時候,「吃」絕對也是記憶亮點之一。老爸對吃食不算太挑剔(挑食的是我),我便採取看到什麼吃什麼的策略,餐館又或隨意的路邊小吃我們都愛嘗鮮,不過我還是備著幾間口袋名單,有重點必吃的特色美食不能錯過,除此之外,找尋住宿地點時,如果早餐看起來很好吃也會是我的優先選擇。東港一帶的住宿選擇不少,但我看到「遇見‧秘境」的三明治早餐,就決定預訂了,我愛(沒有小黃瓜的)三明治,太合我的胃口了!

  把握在屏東的最後一日,到想去的地方走一走,一行四個人在各景點稍做停留拍照留念,貪心地想去多一點地方,雖然比起這樣的走馬看花,我更愛能在一地停留稍久一點,但我也能配合家人們的旅遊習慣,把順路與鄰近的景點都放在一塊兒,老爸開著車由我導航,從東港出發,往萬巒及潮州前進。

  旅途中的每個景點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看古蹟能體會舊時人文,到廟宇走走能祈求健康平安,沒有去過的地方,都值得去看一看,沒有做過的事情,都值得去試一試,沒有吃過的東西,都值得去嚐一嚐,旅行的樂趣就是這麼來的,就算實際去了才發現不如想像,實際做了才知道不如預想,實際吃了才明白不如期望,但這種「找到答案」的體驗也是旅行的收獲之一,比那些景色美食更值得回味的,是能與家人一同出遊的時光。

09%2F27東港
「遇見‧秘境」是連棟建築,我們這棟的一樓另有經營咖啡廳,一早晨光灑入,配上白牆與植栽感覺很清爽。


飲料自取,早餐每人一份,三明治的味道挺好,麵包烤得香酥,份量也很飽足。


東隆宮參拜,金色的牌樓閃亮顯眼,離開前看到一旁的王船真是讓人驚嘆。


大鵬灣遊客中心稍作停留,非常熱!當天遇有帆船生活節,不過時間還早一切還未就續。


大鵬灣遊客中心對面展示了臺灣燈會30年來的主燈模型及手提小燈,我有印象小時候到中正紀念堂一帶看過燈會,原來已經舉辦了30年啦!


前往萬金聖母聖殿途中,一處民房的牆面,感覺也是迎神的儀式。


萬金聖母聖殿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教堂,萬金教會於清朝咸豐11年(西元1861年)創立,之後同治皇帝欽命船政大臣兼兩江總督沈葆禎於同治13年(西元1875年),頒賜「奉旨天主堂聖石」,至今也已經有145年的歷史了。


內部簡潔典雅,彩繪玻璃細緻,前方另有小朋友在練唱詩歌,就沒上前近拍。

  此次行程的重點美食來了,說到屏東自然不能錯過萬巒豬腳,但到底要試哪家呢?我上網搜尋一番,加上昨日司機阿姨的推薦,決定試試受在地人喜愛的萬泰豬腳,雖然沒試過別家無從比較,但萬泰的豬腳滋味真好呀!後來才知道點豬腳時可以自己去櫃台挑選肥瘦,但其實也無妨,店家經驗老道,幫我們挑的這半隻豬腳就非常好了,肥的部分Q彈有勁,瘦的部分香軟不柴,肥瘦適中,感覺這隻豬腳的肉練得很精實,調味的部分滷汁入味不死鹹,不必沾醬就很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骨頭也啃得一乾二淨,其他的熱炒菜類也相當好吃,全部的菜我們都掃盤清空,非常滿足的一餐。

  午後繼續四處瀏覽,但好奇想吃的潮州燒冷冰已經吃不下,便繞去Cocosun可茵山可可莊園逛了一圈,查詢旅遊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屏東的可可產業頗為發達,因為氣候與土質都很適合種植可可,所以好些可可莊園或是臺灣巧克力品牌都聚集在屏東,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可可樹,有時間還可以嘗試各莊園的DIY活動(其實我好想試,我最愛手作各種東西),應該也很有趣。

  行程最後,雖然已經無法再多吃些什麼,但是一定不能錯過要帶回家的點心,印象中以前就有吃過「心之和」乳酪蛋糕,對它的濃郁滋味難以忘懷,這次到潮州當然要再次回味,我本想在店裡喝杯咖啡吃塊蛋糕再離開,不過才剛開店就已經人潮滿滿,便直接外帶回家。蛋糕冷凍後稍微退冰回溫,吃進嘴裡融化的的細綿口感與香氣,十分值得一試,四種口味組合的綜合蛋糕都各有不同風味,相同的是微帶鹹味的乳酪蛋糕基底,吃來滑順不膩口。


半隻豬腳就夠我們四個人大飽口福了,我本以為會淋上滷汁,但上桌很乾爽,和一般吃到的豬腳不一樣。


這一桌(還少了幾道)都十分好吃,薑絲大腸酸香爽脆,我特別喜歡!


門口的阿姨切豬腳的手沒停過啊!


這一大盆豬腳隨時會蓋起來以保衛生,我是趁空檔趕快拍下的,每隻豬腳都油亮結實,好肥美啊!


原來可可樹是如此模樣,果實也會有不同的顏色。


萬巒3D彩繪吊橋,拍個照留念一下。


心之和潮州總店,一旁有庭園及座位可內位。


綜合蛋糕,(順時鐘方向)分別是日光香橙、蔓越莓、經典原味及德式超濃味,都是基本經典款呀!

  返程途中怕老爸開車精神不濟,一邊留意導航之外,我也隨意找話題,「不是開自己的車會不會緊張不習慣?」我沒說的是,我自己坐習慣老爸的休旅車,和坐一般驕車的視野高度不同,也覺得老爸開車比平日更小心所以有點緊張,但他倒是覺得還好,我也放鬆許多,不過返回台北的路途,我們幾個在高鐵上都睡翻了,旅行過後還是需要好好休息的。

  待我開始整理行程照片時意識到一件事,我們沒有拍合照,我和爸爸沒有拍,加入姊姊及外甥之後也沒有拍。我以往多半只拍景色,主要想記下自己眼前看到的光景與行程的經歷,鮮少拍下「到此一遊」概念的照片,覺得反正我們都知道彼此有一起出來玩就好了,所以我不常自拍,也沒有為別人留影的習慣,結果這趟連拿著媽媽的照片一起入鏡也忘記了,甚至旅程中我也只恰巧錄到了一段爸爸與小白鯨的互動而已。我突然意會到,集點環島的紀錄重點,是我想為爸爸也為自己留下更多值得回味的時光,我的重點應該是「人」而非地點,我想留下的,是我們在一起的當下,這提醒我,下一趟我一定要記得多拍合照才行。

  後來我問老爸,這趟旅行有沒有覺得哪裡安排需要再調整的?我下次會留意,「都很好啊!」那接下來想去哪裡呢?他還是回答我,「都可以啊!」面對如此隨和不挑剔的爸爸,我真的很想要把好的東西都給他,讓他每次旅行都能開開心心的,有不同的發現和不同的體會,我想帶他看更多事情,陪他走更多地方,期待集點環島第二趟再出發!

 

屏東相關文章:與魚兒共眠是什麼感覺?魚和貓的相同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集點環島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