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嘗鮮或是停留一個地方久了總有些想甩脫的包袱,身邊有
一些朋友在網路上更換了一個又一個停留的地方,每過二三個月
便收到他「搬家」的消息,MSN 帳號重新申請,部落格換個地方
重新再經營,甚至個人網頁也一個換過一個,有時真佩服他們有
這種從頭開始的勇氣,只是其餘的朋友未必有那樣多的熱情可以
追尋著遷移,一次又一次去重新適應。

人是慣性的動物,待在一個地方久了、習慣了,也有某種因為安
定而養成的惰性,我尤其懶得更換一些切身要記得的號碼或網路
上的安身之處,手機號碼已經五六年沒有更換過,想到換手機號
碼得一一通知朋友,又怕遺漏了通知日後誰找不著自己,便打消
主意,保有原號碼也並無不方便,別人也毋需擔心半年後突然想
找我還得四處詢問,說是念舊,可也許是怕一變更原本的聯繫資
訊後沒有人願意跟上而變得孤單。

於是,我沒有大舉遷徙的勇氣,也就只有停留在原地,手機號碼
依舊不會更換,而網路上的家也始終未改變,只是多找幾個地方
用不同的介面連繫不同的人,然而說得最多也只在最熟悉的地方
,要重新開始得再花上多少心力構築原本已經熟悉的環境?最初
選擇停留也就是因為喜愛,那麼不論日後好或壞,也已經走過許
多回憶,一同改變,那都是歲月的痕跡,所以我捨不得抹去,也
依舊以BBS 的家為重心。

他搬去,她搬來,有時候我們和朋友就在這些來去中熟悉又陌生
,他走得很遠了,她突然靠近了,而我始終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