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jpg

       去年5月開始,我要求自己每週更新兩篇部落格文章,至今已經連續50週不間斷,我寫滿100篇文章啦!

       其實我原本並沒有特別設定要寫滿多少篇,就只是希望自己重拾書寫的習慣及投入寫作的樂趣,因為書寫一直是我釋放壓力及自我療癒的方式,也是我最能表達自我的方式,我亦不想讓部落格再繼續荒廢下去。就這麼寫了大半年後,等我察覺已經發佈超過60篇時,就忍不住湧現想要至少達到100篇的想法。

       在寫部落格文章的過程中,我也一邊持續每天更新粉絲頁的微笑紀錄,微笑紀錄寫下每日生活亮點與感觸,像是日記般簡短自抒心情比較自由,但部落格文章我希望自己能有重點及有條理,有的時候連日有靈感,寫得很順還能預留存貨,有的時候則是每日硬擠出一些,甚至前一天或當天才有辦法完稿。不管是寫來有餘裕或是辛苦,我都期許自己每日有產出,以及準時更新,沒有誰來督促我,一切靠自律,看著自己走到預期值時,真的很開心!

       這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寫微笑課題,寫自我認識的剖析及人際關係想法,寫讀書心得加上重點圖卡,寫生活雜感及與爸爸出遊的紀錄,我本身算是個「紀錄控」,希望自己可以記下生活裡的許多事,可以寫想寫的東西真的是件愉快的事,雖然有時候寫得還真不容易,但還好我對書寫的喜愛依然沒有減退,想寫得更多,寫得更精準貼合我內心的感受,能夠找到方式自抒己見真是太愉悅了。

       透過書寫,讓我得以更深入探索內心世界,展開與自我的對話,使我從自卑中得到自信,從沮喪潰中學到重振;也藉由書寫,讓我得以更頻繁練習自我覺察,觸及到內在的各層面,使我從脆弱中得到勇氣,從崩潰中學到重整,就算我的文字未獲得任何稿費,我也還是覺得它的價值無可比擬,因為它們為我留存了我的心情、回憶、觀點、歲月及經歷等等,也療癒了我的心碎、痛苦、失落、悲傷及無助,替我的人生留下實際存在的痕跡。

       我的部落格陪我走過人生各種階段,失戀到再談戀愛;結婚到遠距夫妻;喪親到療傷平靜;有職到無業,從二字頭到四字頭,就算我中間斷續棄它於不顧,它始終都在,都好好地為我保存那些過往的片刻,回頭再翻看還是別有滋味,也讓我看到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我實在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書寫習慣。

       連續50週的更新,是我個人重要的里程碑,接下來當然還是繼續寫,不過決定改為一週一篇,也減少給自己的壓力,能投入其中更重要!努力了這一年,真是愉快的自我挑戰!雖然各篇文章點閱率各有高低,有的破千,有的不到百位,看到數字高當然會有激勵作用,但還好數字少也不太會打擊我了,因為我更想專注於完成自己的目標,書寫我想寫的人事物。

       繼續寫出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認識 愛自己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