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三個子女,我姐大我八歲,我哥大我四歲,再來是我,
原本我媽媽在生完我哥之後就打算結紮的,而且四年間都沒懷孕
,卻沒料到正準備結紮的時候,就懷了我。

在猶豫之下,她還是決定留下我了,而且我這個「意外」很折磨
人,我媽說,她懷孕十個月,就害喜了十個月,根本只能躺著,
因為一起床,就開始頭暈孕吐,說我是討債討最兇的,呵呵。

我媽媽生產的過程有些不順,在我哥之前她懷了一胎,不知男女
,卻是胎死腹中,而且因為比較晚發現所以死胎產生了變化,細
菌滋生,她說,開刀時,整個子宮內膜都要刮除乾淨,取出死胎
時,是俗稱的「葡萄胎」,我想是細胞分裂不完整,半途停止,
所以取出的時候真的就像剝了皮的葡萄,讓她很久的日子看到葡
萄都很害怕。

因為如此,我媽媽在醫院修養了很久,為了要完全排除身體裡的
細菌,她每天都要依靠點滴注射藥物,因為藥性很強,所以頭髮
掉了好多,而且只能吃流質的食物,她那時在說,我就覺得心驚
膽跳,二三十年前的醫療技術一定還不先進,她吃的苦我真的想
像不到。

後來生完我哥之後,她也不想再生了,沒料到四年中都沒懷孕的
她,四年後又懷了我,她原本想拿掉,又捨不得我這條小生命,
還是忍受了十個月的辛苦生下我。

我是個意外,但我從來沒有因為父母曾經動過墮胎的念頭而傷心
,小時候聽見了,會偎著我媽媽撒嬌說,「那還好妳有生下我,
不然我就不見了。」長大後,更明白那時候,他們的猶豫一定是
有道理的。

何況,她為了我這個頑皮鬼整整害喜了十個月,又怎麼能埋怨她
曾經的猶豫?很感謝,雖然也許那時候我被墮掉了,還會再出生
在別的家庭裡,可是恐怕也不會是現在的模樣吧。

所以,我很驕傲我是個意外,也在想著,不知道那個未能出世的
嬰孩,是哥哥或姐姐?不過這當然也早就已經無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