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到去年為止,我爸爸都是騎著偉士牌的機車,因為他
說那很耐騎,喔,不過我想到我爸好像有一陣子是騎野狼的車,
但不管怎麼換,他好像都對打擋車情有獨鍾。

一直到之前,因為偉士牌的車子停產了,而且他騎的那台車壞掉
了,他找了好些地方修車,卻都因為沒有零件,最後只好丟棄那
台銀藍色的偉士牌。

記憶裡,小時候他都騎白色的偉士牌,我還小的時候,都被我爸
媽夾在中間,隨他們到處跑,趴在我爸的背上好舒服,也很好睡
,然後小朋友又會流口水,很常害我爸背後濕一片^^"

後來大了一些,就換站在前頭,或是我爸爸會往後坐一點,挪出
一點空位讓我坐,我記得我到小學六年級都還坐在前頭,因為個
兒頭不高,不佔空間:P

坐在前頭的時候,因為我爸爸有加裝擋風玻璃,上頭還有雨刷,
我老喜歡玩那雨刷,有時都被他罵,之後進步成自動雨刷的時候
,我也會開著偷玩一下,然後趕快關起來,都會被念著。

說是對於偉士牌的回憶,我想其實是我和我爸之間的相處記憶。

我還有印象我好小的時候,騎車遇到下雨,我會躲在我爸爸的雨
衣裡面,還有一次,雨下得太急,他又沒有帶雨衣,雨打在我們
的臉上,我回頭看我爸爸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了,我被擋風玻璃遮
著比較淋不到,他承接了大多的雨水,我記得我有拿手帕要給他
擦臉,但他因為沒手拿所以沒理我,我抬起手來幫他擦,他還叫
我別幫忙,會影響他騎車。

那時候我好難過喔,我覺得我想幫他的忙卻被他罵,而且我覺得
這樣子他好可憐,我想幫他擦擦,後來到家之後,我爸還幫我擦
頭擦臉的,我才舒坦一些。

很多回憶呢,還有我爸煮飯啦、幫我洗澡啦,現在想想好多呢,
所以我總愛在坐他的機車時抱他的腰,或是走路時牽他的手,這
是我身為小女兒愛慕爸爸的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