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某些字眼有潔癖,但我想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什麼樣的身份
說什麼樣的話。

  有些話是開玩笑,但帶有情感意味的字眼,若你是單身我笑笑
不多以回應便也就算了,可問題在於你身旁是有伴侶的,又為什麼
那些看來帶有親暱的字眼你可以就這麼脫口對我說呢?

  與「情感」有關的字眼或動作,我的可容許範圍很小、很小,
不是我認可的那個人卻說了那樣的話,或做了某些動作,我就會感
覺憤怒,但更憤怒的是有時無法坦然表達,只能迂迴婉轉,而且一
再發生。

  我十分不愉快,但礙於輩份關係,我不能回敬一句去你媽的,
某些「不得不」產生的關係讓人感覺厭惡。

  簡單的幾句話我便寒毛全豎,一回兩回累積下來的結果,便是
只消一個笑臉或一句看似稱讚的話語,我便感到有股不快卡在喉頭
胸口,可我只能保持沉默,然後冷淡地結束話題。

  我真的很不想每回只能告訴自己,那是個人言語習慣、當作垃
圾話就好、是我自己小題大作,可是我還是只能這麼做,別人有嘴
無心,我又何必把那些戲謔往心裡去?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講,離我遠一點,我的事不勞您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