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不是騎車的人,但也是被載者,往往看見停好的車被挪
得歪七扭八,或是後座被擺放垃圾,有一回甚至擺了炸雞排的雞皮
,實在令人作嘔,我真不懂現代人的公德心在哪呢?

  我們找位子都盡量找不挪動人家太多的,或是旁邊車子停斜了
就幫它挪正,自己有垃圾就拿在手上,等看見垃圾筒再丟,而不是
丟在別人車上,這不應該是基本道德嗎?怎麼現在似乎變得困難。

  除了日常停車外,近來我家也飽受機車亂停放之苦,我家在世
新推廣中心旁的巷子裡,中心裡的停車位要錢,學生為了省錢停在
週邊我可以理解,停在外頭我們也沒有意見,但車子卻是任意亂停
,擋住了住戶的門口,車屁股多了一大截在外頭,擋住了轎車的進
出,每天每天,巷子裡的住戶都得挪車子才能進出,非常不便。

  也和世新大學反應過,也找了市議員協調,但不了了之,牆面
上貼著一些標語要大家停好車以免妨礙出入,但學生們依舊我行我
素,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如此,但也許他們只是一週上課一兩次,
我們卻是得天天承受這些不方便,好好停車真有那麼困難嗎?

  方才一名男學生停車時,停得太出來會擋住轎車進入,我爸倒
完垃圾正要進巷子,看見了便說了一聲,我爸沒有說請、或不好意
思這類字眼,直接跟他說把車子停進去一些不然轎車沒法出入,那
男學生聽了劈頭就罵我爸髒話,說他態度不好,我爸聞言也火了,
便有一些爭執,罵了三字經和說什麼住這裡了不起之類的話,我在
家裡聽見我爸大聲在吵我才出門去,就見有鄰居跳出來擋住,後來
學生邊罵邊挪車,之後還回頭像是硬要爭個上風似的罵髒話,我心
裡面好酸,為了我爸被這麼辱罵難過,更強烈感覺到,這名男同學
品德教育失敗,大家本就是互相行個方便,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自
私非常不可取,即便只是停車這樣的小事。

  停車問題之外也有垃圾或菸蒂四處丟,的確很難清理,住戶們
只好自己每天掃,向世新大學反應也只是掃個一兩天,當然學生個
人的問題之外,世新大學的規劃也不夠完善,也許應該再循方式處
理才行。

  停放機車,或者停汽車時,真的不要只顧到自己的方便卻忽略
了別人的方便,那不過就是再多注意一些而已,垃圾就找垃圾筒丟
,花不了太多時間不是嗎?留給別人方便不是那麼困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