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看了這部電影,座無虛席,此片相當受歡迎不是沒有原
因,不管是呈現所謂「時尚界」的面貌也好,又或是抵不過這類麻
雀變鳳凰的劇情也好,我都覺得這部片的氣氛營造得很好,即使可
以預料故事的走向,但緊湊流暢的劇情都讓人覺得精彩。

  梅莉史翠普扮演時尚雜誌《RUNWAY》的總編米蘭達,她扮演這
個角色非常地具有說服力,片中一開始她輕柔優雅的語調但說話內
容卻震撼力十足的展現讓人折服,站在時尚頂端極度自信的雍容氣
勢讓人喘不過氣,情緒會被她的強勢帶著走,整部片我相當喜歡她
的演技表現,不虧是實力派演員。

  安海瑟薇飾演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經歷了一連串的震撼教
育,從明白「糊口飯吃」和「投入工作」的差異,到最後明白其實
我們一直都可以「選擇」自己要什麼,當中的轉換也相當精彩,這
部片的衣著和排場等都非常「時尚」,以華麗的外貌表現時尚界的
某些醜陋是有趣的反比,演員的動作、眼神和言語也都精準,看見
那些美麗的衣物的確夠讓人眼花撩亂了。

  很多時候我們都說自己「逼不得已」、「沒有選擇」,可其實
是自己不想、不願做出選擇,時尚雜誌總編米蘭達非常清楚自己在
做些什麼,即使得犧牲或失去些重要的人事物,那也是她做的選擇
,而她也挺直背承受,安德莉亞在工作的一開始,抱持著得過且過
的態度,未曾了解甚至喜愛自己的工作,之後她開始轉變,獲得了
肯定和光鮮亮麗,甚至穿得下4號(S號)衣服,但心靈失去了更
多,她發現不明白自己到底在追尋什麼,也覺得自己是迫於無奈、
無法選擇,到最後,她順應自己的心,才明白自己的「抉擇」。

  其實,我覺得米蘭達最後是故意再點破某些殘酷的事實的,也
讓安德莉亞明白自己到底要什麼,撇除爾虞我詐的冷酷手法,我反
而更欣賞米蘭達的「態度」,因為她「明白自己要什麼,且承擔自
己做選擇的後果」,即使過程未必全是美好與快樂的,我想,也許
成功未必是功成名就,而是做到自己選擇想做並且努力做到的事,
這是我藉由戲裡學到的事之一,挺不錯的片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