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吃」這回事,我不算特別挑剔,人總愛尋找美食並享受
,我也不例外,我稱不上美食家,因為我未有相關的專業,充其量
不過是愛吃而已,真有機會才會找店家去嘗試。

  在未做食記之前,約莫二十歲開始,我開始收集每一家店的名
片,每回離開前都要拿上一張,像是有種證明自己去過,到此一遊
的感覺,如果是特殊設計的名片我更不會忘了拿,不知不覺成了一
種習慣,這才想到在未懂得文字紀錄之前,我用其他方式為自己的
經歷留下回憶,應該不少人和我有相同的舉動,去了沒有名片可拿
但食物美味的小店還會覺得有點焦慮,怕自己忘記以後錯過。

  時經這麼些年,將自己收集的吃食名片拿出來看,有些店我仍
然會去,有些僅去過一次的店只對店名有印象,但進食的經過則不
復記憶,有些店依然熱鬧,有些店則已經收舖,感覺它們替我寫下
了足跡,遺憾的是我應該在背面記上用餐的日期才對,這樣才可以
提供自己尋找畫面的線索。

  我這才知道其實我去了好些地方,算了算還剛好拿了150 張名
片,其實也真不算多,近幾年增加的速度才比較快一些,真要分類
的話,中式餐點店14間、飲料點心店60間、套簡餐店26間、異國料
理店34間、鄉間小店7 間、火鍋燒肉或吃到飽9 間,大多都是台北
地帶,外縣市的反而是較難得的記憶,方才一時興趣稍做整理一下
,也算是另一種檔案紀錄?

  能夠享受食物是一件快樂的事,如果遇著美食佳餚更覺得幸福
,我想我還會繼續收集名片,加上食記,保留我的美好回憶,感覺
很有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