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頭:

  這篇故事的名字真的不是「玩線上遊戲千萬別這樣對你愛的人」~~>_<~~

  這大概是我寫過最受歡迎的文章了,因為連我自己都有收到被轉寄的信件,
只不過故事裡的人名改了,名稱改了,更可怕的是連作者名字也改成佚名了(默默流淚)。

  這篇故事原名為「虛擬情人」,最後被我改名為「背影情人」,收錄在先前
出版的「愛情即時劇」短篇集裡,是兩三年前的作品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被
轉寄便是,當初只是想把親身經歷寫出來而已,那是以往的疼痛啊(嘆氣),結
果看到被轉寄,故事末還加註了些不是我寫的感觸,不知該哭還是該笑XD

  如果還有機會再看到,記得幫我正名喔Q___Q

以下為正文:

  「祐偉,等會我們去永康街吃義大利麵好不好?我們好久沒有去了,我好懷
念那間店的義大利麵。」她微笑地地問著男友。

  「喔。」他只是淡淡地回了一聲,連頭也沒回。

  聽他應了一聲,應該是指他答應了吧?於是她不再作聲,在一旁安靜地等待
,只見他緊盯著電腦螢幕專注地玩著現下流行的線上遊戲,遊戲裡有可愛的人物
和場景所以很受歡迎,前陣子為了陪他玩,她也去下載程式開卡儲點,可是自己
沒有像他投入那麼多的時間練功升等,有空的時候她才上線去打發時間。

  玩家間的互動很有趣,打怪物解任務很刺激,她也可以像他一樣在遊戲裡找
尋樂趣,可是她知道,生活裡不是只有遊戲而已,還有其他的事情哪,對她而言
,遊戲是消遣,不是全部,也不是人生目的。
  
  「祐偉,六點鐘了,我肚子有點餓了。」她拉拉他的手,從她一來到現在也
四五個小時了,除了去洗手間之外,他沒有從椅子上離開過,而且連一句話也沒
有和她說。

  「才六點而已,我還不餓。」抽回自己的手,他持續地移動手上的滑鼠和怪
物打鬥。她沒有答腔,坐回床邊,默默地看著他的背影。

  有時候她真覺得自己最熟悉的是男友背後的景象,說不定哪一天他回過頭來
了自己還覺得陌生呢,這麼想著,她不由得苦笑了起來。

  祐偉玩線上遊戲有好久的時間了,從紅月到天堂,再來是奇蹟與仙境,有時
還玩著暗黑、CS和魔獸三,以及很多她不知道的遊戲,市面上有什麼新款遊戲他
都一清二楚。

  每每為了和他有更多的交集,她試著了解他的樂趣,跟著他換過一個又一個
線上遊戲,慢慢地學習,開心地看著她的小小人物揮著刀,慢慢地打怪,角色不
小心死了,就再重來。

  祐偉覺得她這種遊戲方式很無聊,有時候把電腦讓出來給她玩,他在一旁看
,沒多久就見他氣急敗壞,「快補血啊,血都少了還沒發現?前面有怪啊,趕快
去打,吼,妳反應怎麼那麼慢啊!」然後忍不住開始搶她手上的滑鼠。
  
  所以她往往沒有玩了多久,祐偉就叫她讓位,「看妳玩遊戲真讓人看不下去
。」她只是吐吐舌頭笑了笑,這是她的遊戲方式啊,怎麼玩無所謂,開心就好。

  她也並不會排斥他玩線上遊戲,每個人本來就會有自己的興趣,可是,剛交
往時他還願意花時間在兩個人的相處上,會相偕出遊、散步談天,不會只呆坐在
電腦前。

  可是,時間一久,慢慢地他開口閉口都離不開遊戲,在家時,她得要上遊戲
去找他、陪他,替他練等級,去找他時,則是看著他玩遊戲的背影發呆,或是陪
著去煙霧瀰漫的網咖,和他的一群網友們上線廝殺,每回去總讓煙味嗆得她喘不
過氣。
  
  祐偉也並不會完全不搭理她,只要她上線,他就會在遊戲上帶著她玩,還給
她錢和裝備,他覺得這就是對她好的方式,可也只僅止於在遊戲裡,他才會多放
點心思在她的身上。看著畫面上的小小人物,她真覺得自己應該當一個虛擬人物
才對。

  「我們可不可以找一天出去走走?我們好久沒出去了。」去了好幾次網咖,
她實在受不了讓人難受的煙味,於是央求著兩個人一同出遊。

  「要去哪裡?還要騎車去,很麻煩耶!」

  「那,那我們坐捷運呀,去士林逛夜市也好。」一見他有反應她趕緊拿主意。

  「去士林?有什麼好玩的,夜市人很多,我不喜歡。」

  她不死心地提著那些兩個人好久沒有再去的地方,卻遭他一一的打回票,而
且是毫不遲疑的拒絕,甚至根本沒有回過頭看她一眼,只專注地看著他的遊戲,
沒有看見她失望的臉。

  幾次下來,她漸漸沈默。

  祐偉常常熬夜練等級撐到清晨才睡,有時甚至練到中午,等到她去找祐偉時
也剛好都是他的睡覺時間,見他睡得入眠,她不忍心吵醒他,只好打開電腦,關
掉喇叭,靜悄悄地看網頁或玩遊戲。 

  等待他轉醒的時間,看著他熟睡的臉孔,她感覺莫名的傷心,他都沒有發現
兩個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嗎?

  除此之外,還有一回他們早早就約定好要一起去看電影,她還在入睡前打電
話給他,告訴他先前就說好的約會,「記得要快點睡覺喔!我們說好明天要去看
中午那場電影的,你不要又玩得忘記睡了喔!」
  
  「好好好我記得,我知道!」他連聲答應,她才開心的掛上電話。

  隔天,她先到祐偉家時,按了好多次電鈴樓下的大門才打開,頓時她的心裡
已經有一種預感,果不期然,一進到他房間就見他仍賴在床上,她嘆了口氣耐著
性子叫他,「寶貝,起床了喔,十點半了!該出門了喔!」搖了他好幾下,才聽
見他帶著濃濃睡意,不耐煩的說著,「這麼早幹嘛,我們去看下午三點的那場就
好了。」繼續蒙頭大睡。

  看見他的反應,一股熱氣直衝進眼底,她氣悶地泛出眼淚。

  「我不是叫你早點睡嗎?你什麼時候睡的?早上幾點?」不管他是不是很想
睡覺,她忍不住氣地大聲問他。

  「妳說想看中午的那一場,所以我想乾脆玩到早上不要睡直接去看電影,半
夜我又睡不著所以才玩到早上的啊!我硬撐到八點很累欸,我等很久欸。」他沒
好氣地瞥了她一眼。

  聽見他這麼說,她抿緊了嘴唇,這麼說,都是她的錯囉?

  她不發一語,祐偉見她沒有說話,沒有再多理會便又翻過身子睡覺。

  她難過得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她好悶,好悶,為什麼每次他們的約會都得這
樣子度過?一股酸意湧上眼裡,她轉頭離開,自己跑去看那部她想看的電影。
  
  看完電影,她接到祐偉的電話,說著要騎車來接她,她想看看祐偉要解釋什
麼,於是跟他回家之後,進到他房間裡,她坐在一旁沒說半句話。

  他自知理虧,緊挨著坐在她身邊,拉拉她的手,「別不說話嘛!」還跟她撒
嬌。
  
  她保持沈默,他卻只是不斷地拉拉她的手,想親親她的臉頰希望藉此讓她消
氣,最後她終於甩開他的手,「你要我說什麼?你最清楚我有多討厭別人放我鴿
子!我和你約了幾次了?每次你都玩遊戲玩到睡過頭,為什麼我應該一直一直地
等你!遊戲對你而言那麼重要的話,那我們分手好了啊!反正你的生活裡只有遊
戲而已!」

  她越說越難過,一次把自己積壓在心裡的委屈說了出來,止不住自己的酸澀
說得哽咽,臉上滿是淚水,她不懂,為什麼遊戲可以比她重要?連聽聽她說話都
沒有時間?

  她的容貌也許沒有遊戲裡的人物可愛,聲音也許沒有像遊戲裡的音效多變,
可是,她是真真實實的人啊,有溫度有感覺的人啊,明明她就在祐偉的身邊,為
什麼他寧願投身在虛擬世界裡,也不願意花點時間和真實的她相處?裝備、寶物
、遊戲裡的錢,真的比真實生活來得重要嗎?

  她說出一連串的傷心,他只是默默地點頭,拼了命地說著對不起,要她原諒
,「我會懂得克制的,對不起,對不起……」他抱著她,緊緊地。

  「拜託,不要讓我一個人在這裡等你……」最後她還是放軟了態度,在他懷
裡哭泣。

  那陣子,他會特別地在意她的心情,會帶她出門走走,散步談天,可是沒過
多久,他又故態復萌,為了遊戲開始日夜顛倒。

  有天她強撐著精神直到半夜一點,想看看祐偉到底在遊戲裡做什麼,為什麼
寧願熬夜也不願休息,於是上線後她特地創了一個新角色,走到他在遊戲裡常去
的地區,果然,看見祐偉和他那一群熟識的網友在聊天,於是她走到他們的附近
觀看著。

  「公公,給我錢錢,我要去買水果。」突然,一個女角色走了過來,這麼和
他說著。

  線上遊戲裡男女玩家之間會互稱「公公」、「婆婆」以表示兩個人是一對,
但這種關係大多只存在於網路上,現實生活裡公婆之間不一定是男女朋友。

  她看見祐偉和那女角色的玩家對話時,愣了好一會,他不是說這種互稱公婆
的行為很無聊?還說他已經有了女朋友所以不會跟別人胡鬧?可是,祐偉和那女
角色不但互稱公婆,還在大家面前毫不避諱地打情罵俏,看得她難過流淚,下線
關機。

  雖然十分介意,但她沒有在祐偉面前提起這回事,她在想祐偉會不會自己提
起,但他什麼也沒有說,直到有天她照例在看他玩遊戲時,那個女角色也剛好出
現,來和他說了幾句話撒撒嬌,還叫他「公公」。

  「嗯?她叫你『公公』?她是你上面的『婆』?」趁著這個機會,她裝做若
無其事般地這麼問著,沒有一開始就大發脾氣。

  「哈哈哈!沒有啦,她自己跑來認我當老公的,唉唷,也不過就只是遊戲而
已,而且誰知道她是不是男扮女裝的人妖啊!妳別想太多了。」祐偉打哈哈地帶
過。

  她聽了沒有再多質問什麼,也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在那之後,她沒有再對他玩遊戲玩過頭的事情說一句不開心的話,而他也樂
得輕鬆,更是全心地投入在遊戲裡,常常翹課不去學校,祐偉的父母也因為管不
動他而頭痛。

  而她,除了不想再為這件事弄得自己不開心之外,一方面也是在看看祐偉什
麼時候會懂得自我警惕。

  不過,似乎沒什麼好轉,他還是花大把時間在遊戲裡,還是常常讓她空等。

  她仍舊沒有催他去念書,催他去學校,也不再當人肉鬧鐘叫他起床還惹得自
己生氣,慢慢減少去找他的次數,專心地做自己的事情,閒瑕時就和朋友去外頭
吃飯聊天,不再等著和他一起過日子等著約會。

  「妳怎麼好一陣子沒來找我了?」這天晚上,她接到他的電話,倒有點意外
,她還以為祐遠不會發現自己的疏遠,半個月來,她沒有主動打過一次電話。
  
  「沒什麼,有點忙而已。」

  「那妳明天要不要來找我?」祐偉沒發現她的冷淡口氣,開心地問著她。

  「喔……可以呀,明天下午沒事。」她輕聲地說著。

  原本她以為,他打電話來找自己是因為想念她,那麼情況應該會有所改變才
對,半個月不見他總算讓他有了感覺,結果她一去找祐偉,一如往常,就見他坐
在電腦前面。

  她看了一眼,沒有發作,還問他要不要去吃義大利麵,之後便像以前一樣
靜靜地坐在一邊等他。就這麼無聲地直到晚上六點,連她說餓了,他也無所謂。

  「你是要繼續玩,還是要去吃飯?」七點的時候,她又問了一次。

  好像聞到有一點火藥味似的,祐偉回過頭,「怎麼?生氣了?」

  「沒有,只是我肚子餓了。」她面無表情地說著。

  「真是的,餓一會而已就在那邊哇哇叫,我才剛組隊,不好意思這麼快退隊
,妳再等我一下。」祐偉沒將她的冷漠放在眼裡,還怪了她兩句。

  這會她才沈下臉孔,「那你自己慢慢玩,我要去吃飯了。」她起身。

  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看著她的舉動,皺著眉,「喂,妳幹嘛啊,別這麼愛生
氣好不好,不過就是晚一點吃飯而已啊!」

  她回頭看著祐偉,半晌不說一句話,許久,才苦笑地搖著頭,「除了晚一點
吃飯,你不知道很多事情都已經太晚了嗎?」

  「當我哭著要你別讓我空等,你說了什麼?當我勸你要去上課,你跟我說了
什麼?當我要你別那麼晚睡,你又說了什麼?」 

  「我不想當老媽似的一直催你,惹你煩,可是你自己想想,為了這個遊戲,
你失去了多少東西?那只是虛擬的世界,你並不在那裡頭呼吸,你的學業、生活
、健康,甚至是活生生的我和你的家人,你的眼中還有我們的存在嗎?」
  
  「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了,也不會再說了,反正說再多也被你說我只是在無理
取鬧,那,就這樣吧,隨便你了。」

  「你去玩你的線上遊戲吧,我這個活生生的人要去吃飯了,喝紅水、吃著虛
擬的果實是填不飽我的肚子的。」

  她悲傷的看了他最後一眼,「再見。」

  如果說她的情敵是另一個女人,那麼她有對象能怨恨也許還會好過一點,可
是,她的情敵卻是線上遊戲的虛擬世界,控制遊戲的是玩家自己,她又能怪誰?
笑了一下,真可惜她不是虛擬的人物,所以比不過那些聲光效果。

  算了,真的算了,線上遊戲的魅力讓那麼多人沈淪其中無法自拔,她又怎麼
能改變得了什麼呢?就由他去吧。

  不理會他在身後的呼喊,她關上了門,頭也不回地離開他的家。

  再見了,我的背影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