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分別坐在桌子的對角線,各自拿出手邊的事情忙碌,你看著
工作相關的資訊,我看著超出認知範圍的文字,我們一同沉默著
,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話語卻未必有回應,要不就換來疑問的發
語詞,因為專注在自己的事物裡,於是未能接收到對方的聲音,
只有身旁踱來踱去的貓貓換了姿勢會惹來相同方向的注視,一不
留意,被打噴嚏的貓嚇了一跳。

中途被一隻貓貓打斷了專注,牠來回在我的胸口及肚子上踩呀踩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被當成墊子,還幾乎要踩上肩膀舔了上來,
只是牠伸出了部分爪子勾著了衣服,只好抓住牠的前腳要牠乖乖
,結果牠趴伏下來窩在我的大腿上小歇了一會,陪著我大概十來
分鐘,安安靜靜的讓我欣喜。

幾個小時下來說著的話不多,可我卻喜歡這種無聲的陪伴,彼此
互不干擾卻格外有存在感,比起一個人要來得安心,也特別專心
,也許知道有你在身旁,眼角餘光都有你的影像,我便不必揣想
什麼時候你會捎來消息,或我要特別記得告訴你我會晚些返家,
這種同處一個空間卻各做其事的感覺不知怎的倍覺窩心,感覺做
起事來也變得有效率許多,像是吃了顆定心丸,哈哈,我知道我
老愛把一些美好套上是愛情的功勞。

是是是,我知道我炫耀了,我早說這段感情裡炫燿由我來,你負
責低調就夠,我可是把許多功名都做給你了呢,你接收到便也就
夠了,記得我的用心就好,愛情的區塊裡我只寫給你,相同的空
間裡靜默的陪伴,我所求的也就是這樣子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