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文章前幾個回應裡,Josh提到了學校咖啡館,上網搜尋後
頗有興趣,也對隔壁的moi魔椅裡的家具好奇,我喜歡歐式家具簡
約又有質感的設計,於是昨日中午便前往瞧瞧,一邊吃中餐,一邊
想喝點咖啡提提神,可惜昨天離開前還未見隔壁的魔椅開店,只能
從學校咖啡館裡透明的落地玻璃稍微一窺模樣。

從門口向外望

  學校咖啡館座落於安靜的青田街裡,旁邊都是住戶,位置在新
生國小旁邊,也離大安森林公園不遠,視野滿寬闊的,室外也有幾
個座位,天氣涼些時坐在戶外應該也頗愜意。

  進到店內後,有一種沉靜的氣息,店內除了提供餐點咖啡外,
還有販賣一些設計相關的書籍,也擺放了一些設計小物,很有趣的
小玩意兒們,角落裡都各有趣味,另地下室不時會安排表演,店家
的部落格裡都有相關的介紹,底下的照片是店內的模樣和我喜歡的
小東西。

吧台,另吧台右手邊的架子上有擺了些設計小物。

左邊的角落有一張大方桌

角落裡的復古椅子好可愛

抬頭還看得見用氣泡袋捲成的吊燈

架上的小玩具

很精巧可愛的小東西

我喜歡這座小鹿燭台~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餐點,學校咖啡館裡提供的餐點比較像輕食
類,多半是三明治類的食物,只是麵包的種類有所不同,另外還有
假日特餐可點,有看見法式鹹派這類三明治以外的東西,菜色依店
長採買的食材做變化,店內人員會寫在吧台前的小黑板上,點餐時
可以注意一下囉。

  點餐未附飲料,加點飲料可抵30元,我點了羅浮火腿三明治
$200,配上義式拿鐵$160(原價),他點了德國香腸特餐$250
,搭配香草拿鐵$140(原價)。

我們的咖啡都用一樣的杯子,容量不少,把手很特別。

  飲品先上桌,義式拿鐵和香草拿鐵用一樣的杯子,上頭都拉葉子花
樣的奶泡,奶泡很香綿,咖啡的味道很順口好喝,他的香草拿鐵一端近
就聞得到香草味,調味也不會過甜,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的咖啡。

德國香腸特餐

  他的德國香腸特餐先行上桌,生菜上頭灑了油醋醬,把生菜的
甜味都提出來了,很新鮮爽口, 香腸的部分應是水煮過的,外皮帶
點脆,味道較重但搭配黃芥末就不會覺得過膩,香腸還頗大塊的。

羅浮火腿三明治

  接下來是我的羅浮火腿三明治,一上桌時有些傻眼,因為份量
超乎我想像,有四大塊的法國吐司三明治,中間的配料也給得很多
,能吃得相當飽。

三明治切面圖,料多味美~


  中間有主角火腿、洋蔥、蕃茄、生菜、酸黃瓜等,搭配烤得十
分香酥的法國吐司,很清爽好吃,每每吃到有生菜的那口都會特別
訝異,因為生菜的梗甜又脆且多汁,沒一會我就把兩大塊三明治送
進肚子裡了,剩下的兩塊和男友分著慢慢吃,不想浪費,真美味

  學校咖啡館很安靜悠閒,好適合看書閒談,而且咖啡也很好喝
,有機會還要再去喝喝咖啡,享受靜謐的好時光。

ECOLE Cafe學校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一巷6號
電話:(02)2322-2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