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較以往來得忙碌,加上生活中臨時的變化,身心有些疲倦
,好一陣子沒有靜心寫寫情書。

  急躁的時候越無法好好說話,兩個人的溝通成了雞同鴨講,演
唱會那日我們在人潮中互尋彼此,說著同一個地點,卻怎麼老尋不
著對方,後來才發現人群隔開讓我們在同樣的地方打轉,沒看見彼
此,心裡一急著腳步跟著慌,話也說不完整,就覺得對方應該會明
白才對的。

  花了點時間找尋,後來決定我站著不動等待你,看見你頓時放
心,兩人都被身旁的擁擠惹得急躁,臉色有些不好,可一握起手突
破人牆後,總算鬆了口氣,我們都覺得彼此應該要懂得對方的意思
,但溝通的了解與否沒有「應該」,只是更知道我們在人潮洶湧時
都比較容易失去耐性,所以要更有耐性,我多怕那時互相指責對方
聽不懂自己的話,可還好我們誰也沒有如此。

  我以為會不開心的那一刻,我們只是緊緊牽著手保持沉默,再
開口是我問著你餓不餓,你已經在物色我們的晚餐,心裡的重量瞬
間輕了,兩人的情緒不是針對彼此,只是因為擁擠,或許也算是我
們的默契,不隨便丟出負面情緒,謝謝你。

  能與你分享我喜愛的事物是快樂的,希望你也喜歡,那比我自
己獨享來得愉快,演唱會揭幕,耳裡聽著喜愛的音樂,有你陪同著
一起投入,那一刻我很滿足、很幸福

  寫完情書後,睡前撥電話給你道晚安,問起了那時兩個人臉色
都不好,怎麼我們沒有吵架?

  你說,「為什麼要吵架?人多又不是妳的錯。」

  人多造成的煩躁和對方無關,所以不責難對方,重點是找到對
方,趕快突破人潮進場,不是吵架。

  嗯,我也這麼想,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