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和國中同學們聚會,決定了要到晶華酒店B2的青木定治嘗
鮮,因為不能訂位,所以打算趁著一開店就入座,省去排隊的時間
而且保證吃得到,就衝著這點,週末早起也值得(因為我不喜歡排
)。

2011年12月17日前往晶華酒店B2  
很有聖誕節氣氛的熱氣球雪橇~  

  近十點半慢慢走下晶華酒店,店家才紛紛亮燈,邊走著還真有
些自我感覺良好,彷彿店家為我而開,哈哈,走到明亮簡潔的青木
定治門外等待著,我迫不及待當開店的第一桌客人了。週末時段用
餐限時二小時(人到齊後起算),但店內未滿座的話就無妨,我們
早些入座也挺有好處,起碼坐了三個小時。

青木定治10:30開店
青木定治明亮的入口
菜單  
以白色為主的店內佈置。

  聚會前就已上網搜尋別人的食記,甜點看來都讓人心動,可一
早肚子還空著,決定先吃早餐,點了讓人食指大動的法式鹹派套餐
搭配焦糖蘋果茶計$360,邊聞著廚房裡傳來的香氣。

  茶品先上桌,一邊還放著計時三分鐘的沙漏,服務人員提醒著
最佳享用時間,我的焦糖蘋果茶聞來真有焦糖香,茶壺裡還有蘋果
碎末,黑色茶壺相當沉重但也有良好的保溫效果,茶喝到最後仍有
一定溫度,也可再回沖,小罐內的牛奶還有細緻的奶泡,相當注意
細節。

焦糖蘋果茶  
糖罐裡有棕糖及白糖,試加入茶裡也不會覺得太甜。

  鹹派上桌香氣十足,份量也頗多,吃來像較Q的蒸蛋,內餡的
洋蔥、馬鈴薯和火腿碎末增加口感的變化,派皮也香酥帶脆,調味
的恰到好處,有嘗到味道的同學都覺得很美味~

法式鹹派  
好好吃的鹹派~旁邊的生菜很鮮甜。

  同學的布里歐三明治味道也不錯,吐司麵包感覺像抹過奶油後
再烤,吐司邊入口酥脆也帶有奶油香,中間夾著蕃茄和雞肉,簡單
可相當好吃。

布里歐三明治  
布里歐三明治套餐$380,吐司好香~

  用完早餐後稍事休息一邊閒談,等著過中午才出爐的千層派,
大家輪番至蛋糕櫃點選第二輪的甜點品嘗,待甜點上桌,實在會不
自覺的驚呼出聲,而且就看見每個人都拿出手機、相機拍照,這景
象自己身在其中也覺得挺有趣。

  青木定治的甜點看來都相當精緻,實在很想每個都嘗嘗,店內
有六款蛋糕切小塊後擺盤的精選集合,不過今日沒點,大家都專注
著自己想吃什麼,而且都很有默契點不同的口味以便分享。    

  先端上的是晶華酒店獨賣的迷情三重奏(後),覆盆莓口味的
巧卡龍(前左),及柚子口味的馬卡龍(右),我嘗了迷情三重奏
,入口時巧克力的甜味及百香果的酸味一同衝上,兩個香味誰也不
讓誰,挺有意思的味道。

(後)迷情三重奏 (前左)巧卡龍(覆盆莓) (前右)馬卡紅(柚子)  
迷情三重奏$290(後),外層有裹一層巧克力,內是覆盆莓馬卡龍
的可愛巧卡龍$150(前左)及柚子口味的馬卡龍$90(右)。

  再來是像割包可也像一副逗趣假牙的巧酥$100,同學點了抹茶
紅豆口味,切分開來看得出層層分明,外層夠酥還帶點鹹味所以不覺
得油膩,內餡的抹茶紅豆不過於甜膩,可似乎還有添加了別的香味。

巧酥(紅豆抹茶)  
我們笑稱假牙上桌啦~
層層香酥  
假牙酥皮斷面秀。

  接下來是大家單點的蛋糕集合,一起端上時真是各有特色,真
的格外美麗,前從往後依序是抹茶千層派、焦糖千層派、法式草莓
蛋糕、綠竹及瓦倫西亞,千層派請店員協助先各切分四份,其餘的
蛋糕我很努力的切了八份,剛好一樣一口嘗味道。

大家點的蛋糕上桌囉~  
讓大家同聲驚呼的蛋糕盤~(前至後)抹茶千層派$210、焦糖千層
派$200、法式草莓蛋糕$190、綠竹$190及瓦倫西亞$200,每個
蛋糕都味道鮮明各有特色。

  抹茶千層派的香味我滿喜歡,不過甜,抹茶及酥皮的香味都很
棒;焦糖千層派較甜,但有酥皮搭配所以我覺得還挺不錯。

抹茶千層派及焦糖千層派  
店內的兩種千層派一次享用,真幸福~

  我點的法式草莓蛋糕我個人最喜歡,草莓相當新鮮,入口前就
聞得到草莓的香氣,卡士達醬加上新鮮的草莓真是太對味了;綠竹
則是抹茶及巧克力層層相疊,是抹茶香氣最明顯的甜點,吃來不膩
口;瓦倫西亞是橘子及巧克力搭配的口味,橘子香味很夠,相對的
甜度最高。

法式草莓蛋糕、綠竹蛋糕及瓦倫西亞  
冬天才有的法式草莓值得一試,綠竹也很有特色,橘香的瓦倫西亞
很有夏天氣息。

  這麼吃下來還真有些撐,可也因為這些美味讓人覺得幸福,為
了和同學的聚會及這些漂亮的甜點,週末犧牲些美夢時間又何妨,
真是值得,希望有機會再去嘗試六種蛋糕的精選盤或其他看來也很
迷人的甜點們


青木定治(晶華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電話:(02)2511-5000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週一至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