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一點,怎麼妳走路都不看路?看著前面,才不會跌倒啊!」

        從小到大,她不知道聽了多少次這樣的話。

        可是她真的改不了這樣的習慣,走路的時候,她往往無意識地低
        垂著頭走著,卻連自己腳邊的東西都看不見。

        「喂,妳小心點,前面有車!」「注意一下,後面有車子啊!」
        「妳沒有看到那隻狗跑過來嗎?」「欸欸,前面有個洞啦!」

        在她身邊的人總是為她捏把冷汗,走路時還得注意一下她是不是
        又走到馬路中間去了,天知道她怎麼能活這麼久,完全走路不看
        路的,難怪常去扭到、撞到腳。

        「哎喲!」才剛說完,她就又扭到腳,就見她又痛又不好意思的
        坐在地上苦笑著,「呵呵,我沒看到有個洞..」

        「我拜託妳走路看路好不好,把書收起來,給我專心走路!」他
        咬牙說著,每天都得為她提心吊膽的,早晚有一天會有心臟病。

        「不行啦,等會要小考了耶,我還沒看完啦!」她掙扎著爬起來
        ,見她笨拙的樣子,他一把拎起她,順道將她手上的書抓過來。

        「還我啦!我..唔,好痛!」她想搶回他手上的課本,可腳才
        剛扭到,怎麼也使不出力,腳踝還疼著,只好又蹲了下來。

        「妳活該。」他嘴上一邊罵著,一邊扶著她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休息一下,等好一點再走。」

        「那書還給我!」比她更快一步的,他把書收到自己的書包裡。

        「妳能好好地走到學校我就給妳書。」他哼笑著。

        她嘟起嘴來,每次都這樣子,跌倒或扭到,每個人都會有啊,不
        過才這麼一下子,就不准她看書,到時考試考壞了誰賠啊..

        「妳在碎碎念什麼東西。」他挑眉。

        「沒有啊,哪有,疑心病那麼重!」她別過頭去,吐了吐舌頭。

        「那腳好點沒,可以走了嗎?」

        「好了啦好了啦!」她站起身來,踮踮腳,沒什麼大礙。

        「快走吧,不然來不及。」拉起她的手,他直往學校而去,這笨
        傢伙每次都浪費時間。

        「書還我啦,我等一下要考試啦!」她一邊嚷嚷。

        「小考而已妳也要看半天,哪些章節妳告訴我,我直接跟妳講重
        點比較快,省得妳邊走邊看,又笨得扭到腳。」

        「我哪有!」她不服的叫著。

        他瞟她一眼,她馬上抿起嘴唇不敢說話,每次都對她那麼兇巴巴
        的,比她老媽還兇,不過是大她一歲而已..

        見她委屈的模樣,他暗自嘆了一口氣,「哪個章節?要不要聽重
        點?」放輕了聲音。

        「要要要,就第五章第三節的部分。」她馬上笑瞇瞇的說著,他
        的功課比她好太多了,聽他說重點清楚又好記。

        這樣的情況不時上演,而他總是顧著她身旁事物的那一個人。

        她仍是低著頭走路,沒有機會抬起頭看見過,他那無奈又帶著點
        甜蜜的微笑,一直溫柔地看著她。

        她什麼反應也沒有,就這麼低著頭好多年。

        這不由得讓他心慌了起來,再沒幾天就要當兵了,這段期間他不
        在她身邊,會不會有另一個男人代替自己牽起她的手?而這傻丫
        頭連頭都不抬一會,不會連身邊換了個人都沒發現吧?

        今早,他陪著她去上課,就見她邊啃著麵包,低著頭走路。

        唉!他嘆了口氣,「妳這樣每天都低著頭,不累嗎?」

        「哪會累,不會呀,走路看路啊!」她啃著麵包含糊說著。

        最好是走路看路,他翻了個白眼,「老實說,我每天這樣看妳低
        著頭,看得我好累。」

        她沈默了一會,「累的話,那..就不要看了。」低聲的說。

        「那,妳有想過抬起頭來嗎?抬起頭看著..路。」最後一個字
        字他硬是吐不出「我」這個字。

        她默不作聲,頭壓得更低。

        他停了下來,她也跟在他身後停住腳步。

        「很多事情,是必須要抬起頭來面對的,妳低著頭是不可能躲過
        一輩子的,如果我不在妳身邊的話,誰幫妳看路?」

        她咬著嘴唇,不由得紅了眼眶。

        他這麼說的意思,是要離開了嗎?

        「妳抬起頭來,不然..不然我要走了。」他忍住傷心的口吻,
        但仍透露了淡淡的無奈,為什麼,她不抬起頭來看看他?

        見她仍低頭不語,他落寞地轉身就要離開。

        突然感覺到一股拉力,他回身一看,她的小手拉著他的衣角,緊
        緊地。

        心口揪了一下,就算她只是習慣了也好,就算她只是把他當哥哥
        也好,算了,算了,見她這麼依賴自己,他真的..走不開。

        牽起她的手,「唉!」重重的嘆了口氣,拉著她要繼續往前走。

        她卻只是定住身子不動,「怎麼了?」他問。

        「從..小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會有個人陪在我身邊,見我低著
        頭,總是又急又氣地怕我走路跌倒,雖然他有時候很兇,可是我
        知道他是因為擔心我,才那麼兇的。」她帶著一點鼻音說著。

        「他一直一直都在我身邊,我..我怕他有哪一天走開了,所以
        才想著,是不是只要一直低著頭,他就會一直擔心我,這樣子、
        這樣子他就不會離開我身邊。」說到最後,她已經哽咽起來。

        原來..他笑了,這丫頭怎麼這麼傻。

        他張開雙手,捧起她的臉,讓她把頭抬起來看著自己。

        「其實,只要妳抬起頭來,就會發現,我根本不會離開妳,因為
        我一直都只看著妳,只是妳沒有發現而已。」他眼裡閃動的溫柔
        讓她紅了雙頰,跟著他的笑容也傻傻地笑了起來。

        幸福,其實就在妳眼前,只要妳抬起頭來,就能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