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在一個月後,經歷數次籌備會議討論出爐的結果,不出所料
        的,大家共同決定讓毓芹擔任迎新舞會的主持人。

        在學會的活動長去開完會回來通知她這個結果的時候,她在電話的
        另一端忍住著不尖叫,嘴角美麗的上揚,她客氣地向活動長道謝,
        表現出驚訝又榮幸的語氣,「我會加油的。」

        掛上電話後,「耶!」她為自己歡呼,呵呵地笑著,她不意外這樣
        的結果,下巴得意地揚起,她會好好表現的。

        「小芹很厲害喔!很少大一新生能夠當上主持人的,妳要好好地加
        油呢!有問題可以來找我,別太緊張,我會幫妳的。」去到學會辦
        公室,月如學姊和其他的幹部看到她,都來為她打氣。

        「去年就是月如當主持人的,月如很會炒氣氛,小芹可以向她請教
        一下主持技巧。」會長在一旁說著。

        「嗯,好的,我會向學姊請教的,我會加油!」她雙手握拳為自己
        打氣,笑呵呵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

        「對了學姊,那關於那天的活動流程和注意事項,我該問誰?」

        「節目流程的部分,我想總召會再和妳再聯絡的,這幾天我們可以
        一起想想那天主持要穿些什麼。」月如微笑。

        「好的!還麻煩學姊了喔!真的有點緊張呢,高中的時候也有參加
        過服務性的社團,面對人群是還好,可是當主持人還是頭一遭,希
        望那天不會緊張地發抖。」她吐吐舌。

        「放心,我們會在後台幫妳打氣的啦!」副會長拍著胸膛直打包票
        地說著,「有我們在,別擔心!」

        「呵呵,好的。」她瞇著眼,笑著點頭。

        之後,她便開始準備迎新舞會的事情,開場的時候要說些什麼,衣
        服或髮型該怎麼搭配才適合舞台效果,還想著和DJ怎麼搭配才不
        會顯得冷場,她很用心,也不時地去請教月如。

        一個星期之後,月如拿給她一張流程表,「這是總召傳給活動長的
        流程表,要他再代轉給妳的。」

        「嗯。」她接過單子,看了一會兒,「學姊,嗯……我能說說自己
        的看法嗎?」

        「當然可以呀!」月如回答。

        「我自己覺得啦,如果是讓啦啦隊開場,會不會比較好一點?我記
        得C大的啦啦隊很有名,讓他們開場馬上就能吸引目光,以往都是
        熱舞表演當作開場吧,難得有啦啦隊可以表演,感覺應該會比較不
        同吧?」她說著自己的想法。

        迎新舞會的開場代表著活動的後續氣氛,如果能成功炒熱場面,就
        可以說是成功一半了。

        「我看看。」月如看著,也點了點頭,「妳說的也挺對的,可能之
        前都這麼排,所以也沒有想過今年特別有啦啦隊表演。」

        「嗯,那不知道我能不能去問問看總召?我另外還有點問題想請教
        他,這樣子會不會太不懂禮貌?」她露出擔心的表情,看起來有點
        可憐。

        她倒想看他怎麼反應,活動的成功與否也攸關他自己的面子,她這
        個「草包」提出的建議,不知道他會不會接受喔?

        「放心,不會的,妳是主持人耶,當然要多用心一點,只不過……
        他可能沒有什麼好臉色給妳看,妳別多放在心上喔!」月如也很贊
        同她的看法,不過要先給她一點安慰,以免她去找呂邵南的時候被
        嚇著了。

        「我知道,我會很有禮貌的請教他。」毓芹甜笑。

        她向會長要了呂邵南的手機號碼,當天下午就撥了通電話過去。

        「總召嗎?你好,我是迎新舞會的主持人夏毓芹,S大的夏毓芹,
        不知道你記不記得?」電話一接通,她客氣地問好。

        「我記得。」他簡短地回覆,也沒有特別詢問她有什麼事。

        呃……他的回答有點冷淡,毓芹還是柔著聲音問著,「是這樣的,
        我從我們活動長那裡收到了流程表,但是有點疑問,而且想詢問你
        一些其他的相關細節,請問總召有空嗎?」

        「我四點以前都有空,從我這裡出發到妳的學校,大概就只有半個
        小時的時間。」他淡淡地回答。

        半個小時,能講什麼東西?

        迎新舞會不是很重要嗎?怎麼他那麼漠不關心的,毓芹有點不滿,
        但還是耐心地問著,「雖然時間不是很多,但應該也夠用了,我想
        問你一些事,可以嗎?和你約在我們學校門口?」

        「可以,我三點十五會到,麻煩妳不要遲到,我會準時,也希望妳
        可以準時。」他說完後,道了聲再見就掛掉電話。

        毓芹有點悶氣,他那樣講好像是指她會遲到似的,她當然會準時啊
        ,好像顯得她很大牌要人家等似的,她都那麼客氣了,他還是帶著
        有點冷淡的口吻,真讓人有點不舒服。

        走到校門口,還早了五分鐘,她努力地不擺出一張臭臉,保持著自
        己一貫的微笑,在校門口的樹下等待。

        沒多久,就見他走了過來,一般男孩子看見她會多看幾眼,不過他
        沒什麼表情,也並沒有因為她可愛就特別提起微笑。

        又不是欠了他幾百萬,臉那麼臭,毓芹暗自地碎了幾句。

        「關於流程有什麼事嗎?」他省去打招呼寒暄的部分,直接切入主
        題。

        「有關流程的部分,開場的話……」她拿出活動流程來,把先前和
        月如學姊討論過的部分再講一次。

        他沈默地聽著,從她手上接過了流程,看了看先後順序,的確,她
        講得有道理,他倒沒有想這麼細,這次活動包下的DISCO PUB 場地
        不小,C大的小型啦啦隊表演的話,應該會迅速炒熱氣氛,會比原
        先的更好一些。

        「我明白了,這個意見的確不錯,流程的部分我會回去再做修改,
        其他還有什麼事嗎?」他低頭看了看手錶。

        「目前沒有了。」看他似乎急著想走,她也不想自討沒趣的再和他
        多聊些什麼,「總召有事要忙的話就先走吧!」她客氣地笑著,又
        露出了嘴角的梨渦。

        「嗯,那我先走了,再見。」他沒有抬頭看她的笑臉,轉身就要離
        開,臨走前突然頓了一下,然後回頭向她說了一句,「謝謝妳的意
        見,我想活動會很成功,再見。」

        「再見。」她咧嘴一笑,他跟她說謝謝耶?代表他有把自己的意見
        聽進去,多少讓他改觀了吧?她夏毓芹不會只有可愛的外表而已,
        要花頭腦要用心的事情,她一樣能做得很好。

        於是,在多方面合作之下,大約一個半月的時間,他們就把迎新舞
        會的事項全部處理完畢,現在,大家都期待著明天的迎新舞會。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以及在場的學長姊大家晚安,歡迎來參加
        今天晚上的迎新舞會……」夜裡,毓芹在房間裡排練明天的流程,
        一面照著鏡子看看自己的舉止動作,要優雅,要沈穩,要大方,要
        帶動氣氛的時候怎麼表現會比較活潑,她一一練習著。

        「呼!」告一段落之後,她鬆了口氣,滿意地對著鏡子笑著,明天
        她要拿出最甜美的笑容,帶給所有人美好的印象。

        她相信,在舞會結束之後,自己應該會接收到不少欣賞的眼光,她
        不會太意外,雖然應付別人會有點累,不過那也沒什麼不好的,起
        碼她可以認識多一點人,呵呵,會有更多人對自己好,也不錯呀!

        撒撒嬌、裝可愛,這些她都很拿手,反正這是她天生的本錢,剛好
        藉著明天的機會讓大家好好地認識她。

        笑彎了眼,她是洋娃娃,不過不是腦袋空無一物的洋娃娃喔,更不
        是傻呼呼的草包女孩,她有多聰明?只有她自己知道。

        隔天,下課之後,大家都朝著同樣的地方前進,準備去迎新舞會裡
        好好地玩一玩,「聽說是C大的啦啦隊開場喔,他們的啦啦隊很有
        名呢!一定很精彩!」幾個新生熱烈的討論著。

        走過她們身旁的毓芹勾起嘴角,她的意見果然讓迎新舞會多了更吸
        引人的因素,她感到得意。

        到了DISCO PUB 之後,已經看見許多人在舞台底下等待,她則是趕
        快地到後台準備。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和學長學姊,大家好!……」一如她之前練
        習的開場,她爽朗甜美的笑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順利地介紹出C大的啦啦隊表演之後,她退回了後台,就見呂邵南
        面帶凝重地走過來。

        「怎麼了嗎?」她問。

        「剛才臨時接到E大的通知,他們在來的路上出了點車禍,他們原
        本要表演的節目,現在恐怕沒有辦法表演了,也就是說……」

        「他們的表演,恐怕會開天窗。」他沈重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