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幾次活動的重要幹部之後,毓芹不再執主持棒,因為她發現,
        站在台前時,縱使可以獲得很多眼光,但是一個活動在自己的雙手
        之中從無到有,這種成就感是那些賞聲無可比擬的,雖然辛苦很多
        ,可是更能夠獲得大家的肯定。

        「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台上的人比個ok的手勢。

        毓芹低下頭來,在自己製作的確認表上一一打勾,深怕遺漏了些什
        麼事項,今天是送舊晚會呢,可不能出差錯。

        她現在已經升上二年級了,仍在學生會裡面擔任活動長的職務,雖
        然是跌破眼鏡的年輕,但大家都贊同她的能力,而月如和會長副會
        長們,也早就位居幕後,當個清閒的顧問團去了。

        雖然不能再和他們一起談笑,但他們仍時常聚會閒聊,毓芹也和其
        他接任的幹部處得很好,她在班上、學生會裡都有不錯的人緣,和
        以往相同,會有幾個人追求,不過她笑著一一回絕。

        每回,她都會這麼問那些追求者,「你喜歡我什麼?」

        「嗯……妳笑起來好可愛!」往往都是這個答案。

        「還有呢?」她瞇瞇眼笑著。

        「唔……」然後他們想了好久,還是不知道說些什麼。

        「如果你只是覺得我可愛,那些布娃娃也一樣可愛,真的和我在一
        起的話,你可能會受不了的。」她眨眨眼,看著追求者不明所以的
        疑惑表情,她只是禮貌地和他們說再見。

        她知道自己的做事態度不會改變,撒撒嬌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但
        如果身邊的那個人不明白她這些舉止的心意真假,也恐怕會引起一
        次次的爭吵吧,那太累了。

        自己的想法是不是不一樣了?她不知道,但也確實是不再全盤接收
        別人對她的好,所以她轉而將心思都放在學生會裡頭。

        這次送舊也是毓芹去接洽的,找了T大等幾校合辦,不過她總覺得
        哪裡不一樣了。

        是吧,就是有個陌生但又熟悉的人不見了。

        當開會的時候,看見T大的代表竟然不是呂邵南時,她呆愣了好一
        會,「你們學校的會長呂邵南呢?」她問。

        「他退任了,現在換我接任,我是新任的學生會長,彭衍華。」他
        露出自認最帥氣的笑容,伸出手來想和毓芹握手。

        他早聽說過毓芹的聲名,本人果然可愛極了,他使勁地放電。

        「喔……對,他也該退任了。」不過毓芹完全沒有看見彭衍華的反
        應,只是低頭喃喃著,摸了摸下巴,走回自己的位子去了。

        留下身後尷尬地縮回手的彭衍華,和其他暗笑在心中的與會者。

        呂邵南和月如他們同屆,所以也的確是退任了,她一時也沒察覺,
        聽見新任的會長說了才想到,但不知怎的,她就是覺得不大舒坦。

        而開會時,彭衍華的發言一度沒有進入狀況,淨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更讓她傻眼。

        「我們要不要辦場演唱會?請歌手嘛!也不一定要在禮堂裡,可以
        在操場搭個很棒的舞台啊!」他興緻勃勃地說著。

        她舉手發言,「請考慮經費來源以及場地落實的困難性,找歌手也
        許可以,但搭建舞台的費用一定也不少,而且如果遇到下雨的話,
        露天舞台再美,也不會有什麼人來看。」

        就見其他人贊同的點頭,而彭衍華則是吞下了自己的誇張。

        這個人和呂邵南做事完全不一樣,怎麼素質差那麼多?呂邵南做事
        有條有理而且腳踏實地,開會時也能提出很好的意見,怎麼這個新
        任的會長是這樣?毓芹滿是躁悶地開完了這個會議。

        為什麼她的情緒就是安定不下來,然後看到T大那個新任的又這麼
        狀況外,就讓她不悅,可他又不是自己校內的,這麼介意做什麼?

        她就是很介意。

        然後每次開會,毓芹總在彭衍華作夢的時候狠狠地敲碎他,她真的
        忍不住,即便她知道自己這麼做很不給他面子。

        可總算,活動還是順利地進行,而今晚就是舉行的時候。

        她在會場裡來來去去,忙碌地像隻小麻雀靜不下來,直到晚會即將
        開始,她在舞台的一旁看著人潮進來。

        「小芹!」聽到呼喊,她回頭,旋即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月如學姊!會長!副會長!」她拉著月如的手,開心地跳啊跳。

        「唉喲,我們都退任囉,別再叫我們會長副會長啦!」他們兩個人
        搖著手。

        「不管啦,我都這麼叫的,無所謂!」毓芹開心地呵呵笑著。

        「你們也是來參加送舊晚會的嗎?」她問。

        「是啊,尤其是妳那麼用心策劃的,一定要來參加啊,對吧!」月
        如摸摸毓芹的頭髮,小學妹變得獨立多了。

        「謝謝!」她乖巧地點點頭,「要不要到樓上比較空曠的位子?我
        們一些幹部都坐那邊喔!」

        「好啊,我們等一下上去,還在等人。」會長說著,一邊回頭找著
        ,「啊!邵南來了!」他揮揮手和邵南打招呼。

        毓芹也看見呂邵南走了過來,有好一陣子沒看見他了,突然覺得有
        種懷念的感覺……她勾起嘴角。

        幾個人寒暄之後,坐到了樓上的位子,活動進行的也很順利,他們
        也一邊各自談天。

        「聽說……妳和我們的新任會長槓上了?」聊了一些平常的問候,
        呂邵南笑笑地問著。

        「槓上?沒有啊!我沒有和他槓上吧?你從哪聽來的?」毓芹疑惑
        地看著他。

        「呵,他自己跟我說的啊,他說每次開會,妳總是很不給他面子,
        擺明了都反對他的意見,有時候還和他對嗆,他還特地跑來問我,
        說妳以前會不會這樣。」邵南還模仿彭衍華的口氣。

        「噗嗤!」看到邵南的模樣,毓芹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傢伙真的
        這麼說啊?好像我是壞人似的,那……你覺得呢?」她反問。

        「如果妳連裝可愛的暗諷都沒有,懶得給他個台階下,那我想,是
        他自己的意見有些許問題吧?不然妳很少這麼直接。」邵南也不偏
        袒,直接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沒錯!你真了解我!」毓芹開心地拍拍手,「每次開會他總提些
        做不到的五四三,看了就很氣耶!一點都沒進入狀況,跟你以前都
        不一樣,就覺得你們怎麼差那麼多,然後就忍不住了。」她不好意
        思地吐吐舌頭。

        「不過你知道是那姓彭的問題就好了,可別誤會我故意找他碴!我
        只是給他點刺激,讓他進步喔!」她微抬起下巴,然後笑了出來,
        這個理由是牽強了些啦,呵呵!

        可是,呂邵南沒有誤會她就好了……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鬆了口氣。

        邵南在一旁看著,也是一陣輕笑,那時候彭衍華來問,他就知道到
        底是哪一方有問題了。

        毓芹不會那麼刻意地讓人難看,當他這麼回答彭衍華的時候,彭衍
        華問,「為什麼你那麼堅持那個夏毓芹不是這樣的人,她明明就這
        麼對我啊!學長!」

        他被彭衍華這麼一問,反倒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得隨便敷衍,
        打發學弟離開。

        他就是相信毓芹很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可是為什麼這麼相信……或
        許,是先前和她合作時,她表現出來的能力,和那時她與良器的事
        情過後,她在自己面前說的那些話吧……

        是這樣子吧……邵南卻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

        「我也希望我學弟可以長進一些,不過,妳偶爾也可以裝裝可愛,
        讓他好過一點吧?」

        「才不要,對他裝可愛以為我對他有意思!」她皺了皺小臉。

        「嗯?這種說法好像和妳以前不太一樣?」她以前不都習慣了每個
        人認為她可愛,而且一概給別人好臉色看,怎麼現在不同了?

        「做事的時候可以裝可愛,可是其他時候,要找個看得出我是真的
        可愛還是裝可愛的人才可以!」她點點頭。

        他笑了出來,毓芹嘟著嘴瞪他,「笑什麼!本來就是!」

        「我是在笑,妳現在是真的很可愛……和以前那種裝出來的可愛不
        一樣,呵呵,真的!」他看著她鼓起的臉頰,更覺得好笑。

        「哼……」她輕哼了聲,但聽見呂邵南說她可愛,就覺得心裡有點
        甜甜的,這真是太奇怪了!哼!很多人都這麼稱讚她,她幹嘛還覺
        得不一樣!雖然這麼想著,她卻是偷偷地在笑。

        「妳現在不必裝,這麼坦白就很可愛了。」呂邵南低聲地說,伸出
        手來,摸摸她的頭髮,忍不住地捏捏她的臉。

        「我本來就這麼可愛!」她一臉得意的表情回答,然後和呂邵南對
        看了一會,一同笑了出來。
--

        如果一個長得可愛的女孩子,在做事時,會和對方撒撒嬌啦、說說
        好聽話來求得一點方便,卻又不覺得她像是在裝可愛,這樣的女孩
        子,是聰明的,或是真的像外表一樣的無心機?

        生活裡多多少少會遇見這些人吧,有些人會對於這種作法嗤之以鼻
        ,覺得她利用自身的優勢,只不過,這種作法真的有錯嗎?

        她敢說也敢做,既不用實質的付出什麼交換,幾個甜美的微笑、幾
        句好聽話,別人就會暈陶陶的,那,既然可以減少一點困難達到自
        己的目標,又為什麼不可以這麼做呢?

        而可愛的人,看起來又多了幾分可親,這是賣弄心機?我想也並不
        是完全如此,只是價值觀不同,所以做事的方法也不同而已,對或
        錯,其實還是很主觀的事情。

        也所以想描寫一下,外表看起來天真嬌憨的可愛女生,其實是聰明
        地懂得運用自身條件的,在那些一來一往之間,主被動的選擇權似
        乎也不是那麼明顯了。

        可愛的模樣自然地不像裝出來的,我想,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喔
        ,這樣的女孩真的會讓人覺得討厭嗎?我想,也不一定。

        畢竟有時候,我們也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裝可愛但仍不自覺,這
        樣的裝可愛算是有心機嗎?呵呵。

        謝謝看完所有文字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