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芹在圖書館裡搜尋了一會,拿了幾本書之後,便坐在位子上翻看
        ,過濾自己需要的資料。

        邵南一直在她附近不遠的地方,不過找不到好時機和她說些什麼,
        總算看她坐了下來,於是,他也跟著坐在她對面的位置。

        只不過毓芹看書看得專注,沒有抬起頭來,根本沒有注意到他坐在
        自己對面已經好一陣子,邵南等了好一會,於是決定從包包裡拿出
        本子來,寫了些字,遞到她面前去。

        專心的她被突如其來的紙條嚇了一跳,定睛一看,才發現邵南坐在
        她的對面,剛才是張良器,現在又是他?怎麼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人出現。

        偏了偏頭,她疑惑地看著邵南傳來的紙條。

        「我有點事想跟妳說。」

        什麼事?毓芹看著他,用唇形沈默地問著。

        邵南比了比外頭,是指出去說嗎?她點了點頭,於是收拾了一下東
        西,跟在他的後頭。

        「所以,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她抬起下巴,好整以暇地看著他,
        現在面對他時不再像之前一樣,覺得有罪惡感了。

        「嗯……只是覺得,或許……我也該跟妳說一句抱歉。」他覺得有
        點尷尬,故作輕鬆地看向別的地方,那時他的責怪的確太過了些,
        只不過他鮮少和人說抱歉,因為他不喜歡解釋什麼。

        但是看見良器的坦然面對,他這個局外人那時又說了重話,如果他
        不道歉,似乎顯得沒有風度,是這樣吧?邵南為自己找了藉口。

        「喔,是這樣,可是……你要跟我道歉什麼?」看見他有點困窘的
        模樣,她暗自笑了下,不打算讓他輕易帶過。

        邵南看見毓芹勾起的嘴角,嘆了口氣,他明白她的意思,非得要好
        好地跟她道個歉不可。

        「先前我因為良器的事情對妳說了不好聽的話,我很抱歉。」他正
        經地說。

        「我收下你的道歉。」她呵呵地輕笑了兩聲。

        「不過,你那時說的倒沒錯,我的確該負上那麼一點點的責任,畢
        竟會讓人誤會,多多少少也是我刻意的。」毓芹難得正色地說著。

        「我確實會運用自己的條件去達成一些事,撒撒嬌啦、或是說說好
        聽話,這法子運用在男孩子的身上還挺管用的,是吧?」她眨了眨
        眼,甜笑著。

        「只不過我從沒有要人家給我什麼,該做的事,我的投入沒有少過
        ,不會依賴別人給我什麼好處,坦白說,我並不覺得我有什麼不對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不同,這麼做我可以得到些方便,又不必真的
        付出些什麼,放軟姿態達到我想要的目的,沒什麼不對吧?」毓芹
        笑著回問邵南。

        他看著毓芹,沈吟了會,「老實說,是沒有什麼不對,只是,那看
        起來像是比較有心機的方式而已。」

        「心機?呵呵,你別跟我說你不耍心機的喔!」毓芹伸出手指頭來
        搖了搖,不以為然的樣子。

        「你總會有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說謊的時候吧?例如想和同學過夜
        出去玩卻騙父母在朋友家做作業?又或是在辦活動時,得虛偽地向
        那些校長啦、長官等等說些好聽話,求活動進行的方便,你說,這
        算不算心機的一種?」她歪著頭,看看他怎麼反應。

        「算。」邵南失笑,的確沒錯,每個人都會有必須戴上面具的時候
        ,毓芹不過是照她自己的方式做事而已。

        如果說她這麼做有什麼天大的錯誤,那坦白說,自己也並沒有好到
        哪兒去,畢竟誰都不是聖人,又哪來的高道德標準,他有時說話也
        會避重就輕或是造假。

        「所以啦,我不過是裝裝可愛而已,何況,我本來就很可愛!」她
        揚起大大地笑容,露出了小梨渦,像隻高傲的小貓。

        他輕笑了兩聲,她的確……很可愛。

        或許,漂亮的女孩子不全是草包,至少,眼前的夏毓芹就不是,她
        若算是草包的話,也是聰明的故作傻氣,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自己那時為良器仗義出頭,倒像是自以為的正義了。

        一切都說明白之後,他們也並沒有再多連絡。

        擺脫了心頭上的障礙,毓芹又重回學生會的行列裡頭和月如他們一
        起努力,並且改任活動長,其他人也沒有多問為什麼她先前沒有來
        ,反正看見毓芹笑得像以前一樣甜美,也就無所謂了。

        她的可愛依舊受到歡迎,但是她也懂得什麼時候該表明態度。

        「這種戲碼演久了沒什麼意思的,每回的搞笑花招不都差不多?大
        家會看膩的。」她撐著頭,表情無聊地回應著。

        大家在一旁噤聲,通常沒有什麼人敢這麼直接地和萬年總召呂邵南
        對嗆,只有毓芹敢這麼做。

        沒想到這小妮子看起來可愛到無害,說起話來也有狠直的時候。

        邵南皺起眉,低頭看了看這份被夏毓芹嫌到零分的企劃案,大家本
        想辦個聯合露營,想在營火晚會裡表演一點戲碼,不過上頭寫的戲
        劇,的確是從以前的再加以改變而已。

        「老實說,是沒錯。」他坦承。

        其他校的幹部在心底訝異著,很少見到呂邵南敗陣下來,這倒是蠻
        意外的事情。

        「那就由妳來寫企劃案和劇本吧,夏毓芹小姐!」邵南也不干示弱
        ,咧著嘴直對著毓芹笑,有本事吐槽,就有本事拿更好的東西。

        毓芹挑眉,這是挑戰嗎?她溜轉著眼。

        「總召,真的要叫我寫嗎?我很怕我寫得不好,對不起我剛剛說得
        太直接,傷您的自尊心,下次我會私底下跟你說的,那個企劃案真
        的要讓我寫的話,我、我會努力的!」她眨眨大眼,一派誠摯的天
        真貌。

        講得好聽,還不是間接在罵他沒有雅量包容別人的指正?邵南撇了
        撇嘴,沒有忽略毓芹掩嘴偷笑的表情。

        他們一來一往的情況,看在月如及會長、副會長的眼裡,都覺得兩
        個人一定有哪裡不對勁,三個人瞇起了眼,決定要問個清楚。

        「小芹啊,妳……和呂邵南很熟?」會長靠近忙著寫企劃案的毓芹
        身旁探問著,其他兩個人在後邊豎起耳朵。

        「熟?沒有啊,我和他沒多熟啊!」毓芹疑惑地看著會長,搞不懂
        他怎麼會這麼說。

        「那妳怎麼敢直接吐他槽?」而且邵南還一副那種想整她的模樣。

        「不對的就直接說啊!不是嗎?」她偏著頭回答,有什麼不對嗎?

        「是沒錯……」會長抓了抓頭,小芹說的也沒錯,而且看她一副沒
        什麼的模樣,可是,還是哪裡怪怪的……

        邵南以前都是一副臭臉,可是現在也變了,還有興緻在開會的開玩
        笑,而小芹雖然還是一樣可愛,但和以前那種嬌憨的模樣好像也不
        太一樣,變得比較……唔,直接一點,對!就是這樣。

        兩個人都變的不一樣了,而且還同時改變,這會是巧合嗎?

        他們百思不得其解,而毓芹看他們三個竊竊私語的,也搞不懂他們
        在裝什麼神秘。

        無所謂,反正她現在寫企劃寫的很快樂,她聳聳肩,又帶著笑容投
        入活動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