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以前妳生氣時他會關切地問妳,現在則是沈默不語或是說
著說著也發起脾氣來了,是不是他不再愛妳了?

關於愛或不愛,我不是那個男人我不知道,我只明白,憤怒地溝
通要他向妳屈服,他會認為妳是在無理取鬧,即便妳覺得不是,
即便妳覺得自己生氣得很有道理,但看在他的眼裡,只看見妳的
情緒化而沒有看見原因。

如果他一直對妳生氣,妳不會覺得,怎麼又來了?到底在氣什麼
?沒事就發脾氣很沒意義?

妳希望他表現在乎,但卻因為他必須忙碌而生氣,妳也能體諒他
,可是他不一定懂得妳的撒嬌,反而讓妳覺得自己表錯情,兩個
人不止一次為了這原因爭執,可看見妳的眼淚他就心軟了,這是
他在乎妳的舉止,更所以妳要控制情緒。

他不是理所當然在必須加班的情況下送妳回家後再回公司去努力
的,他的窩心也需要妳表現出體諒,何況,上班時間各有各的工
作要做,妳又怎麼能要求妳有空時他也要有空?

情感一向是互相,但有時太投入我們就會開始要求對方,忘了自
己也是獨立的個體,忘了生活裡還有許多其他的事情。

工作、家庭、朋友、興趣、愛情,在我們的生活裡可以有這麼多
的事情存在,比重不一造就不同的生活型態,而女人很容易把愛
情擺第一而忘了其他,男人也會,只是女人專注在愛情裡的時間
會比男人來得長久,在看見對方的愛情比重沒有自己來得濃時,
就會猜疑他是不是不夠愛妳。

妳是他在愛情裡的百分之百,但愛情在他的時間裡也許佔有了百
分之四十的時間,其餘他得分給工作、同事、朋友、家人和自己
,而妳很可能是將他視為生活裡的全部,於是產生了落差。

愛情起始之初的半年或一年,有一陣子會常起爭執,蜜月期緊接
著磨合期,眼淚脾氣讓妳不勝其擾,不明白為什麼情況變得那麼
糟,妳開始猜測,但不會詢問,悶在心裡的結果是自己胡思亂想
影響情緒。

親愛的,有話就敞開來說吧,就因為兩個人之間的不同才會互相
吸引哪,溝通不是先認定對方有錯,而是說明白自己在想什麼,
找尋平衡,而,妳和他之間的那座橋,還在找尋最穩固的搭蓋方
式,等到開通了,自然能暢行無阻平緩許多。

有些事情妳明瞭,可是妳忘掉,當我這麼說著時,妳笑著回應我
說著,是啊,妳終於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