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阿姐版上那篇「男的朋友」,我也想著自己有多少異性朋友
,算了算,真正常見面會在身旁出現的,還真的只有我大哥,其
他的男性友人,大多是網友,會私下聚會的情況不多,而且較少
單獨碰面,大多只在網路上閒聊,而且談話內容不是搞笑、就是
工作上或生活上的事。

至於感情的事,我甚少和異性朋友,即便熟稔如我大哥,我都沒
有特別提及過,他有時會問我最近和我家槌子怎麼樣,我也只有
回應一切都很好,若真在情感上有什麼疑問,甚至不愉快,我還
是只向我的同性好友提及,鮮少去問男性友人。

沒細想過為什麼倒便也就這麼做,我想我也是怕有所誤會或產生
依賴性,我是喜歡有異性友人的,但我喜歡友誼,而非曖昧或尋
找安慰的關係,若男性友人向我提及情感上的事,我大多也不會
讓自己太熱烈參與,也是相同的原因。

有了男友後,和異性友人出門的可能也少了許多,我還是會和我
大哥碰面,但也減少了次數,這部分我覺得他自己也有拿捏,雖
然先前單身時期國中老師誤會我們是一對他笑到不行還兼無力,
我這種小朋友外型不對他追求美眉的胃口,可是,該有的距離還
是要保持一下,是種尊重。

先前他還主動提了要和我家那口子碰面,三個人一起吃了晚餐,
感覺上也挺愉快,把自己的異性朋友介紹給情人,男友可以知道
妳的異性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安心,也間接擴展了他們同性
別的友誼,倒也不錯。

但有種情況我覺得還是得避免的,例如,兩個人出門總帶著另一
個自己的同性朋友,比如我帶著一個女性友人,三個人一道出門
,偶爾為之或聚會時倒無妨,談感情還是兩個人的事,日子一久
,三人行的狀態真的難保不會有擦槍走火,這部分是有別於自己
的異性友人狀態,另外想到的情況。

異性朋友有沒有純友誼,在保持應有的距離下我相信還是有的,
想維持異性情誼,就得自己避免有任何變質的舉動和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