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會搭公車和捷運的女生,在交通工作上少了點「自主權」(代
表得由自己操控)的女生,是不是就多了幾分依賴性?

我不會騎摩托車,也不會開車,甚至連腳踏車也是騎了去撞牆還
反應不過來要按煞車的那種,可是,我覺得我還是能去不少地方
呀,只要公車和捷運能到的地方,我就能自己抵達,或約個大地
標我自己找,大多不會迷路,因為還可以撥手機號碼問路或等人
一起集合,所以,沒有交通工具其實也並不是多大的困擾。

所以,和人相約時,我都是自行前往,就算和異性朋友相約,返
家時我也仍舊是自己回家,我一向不要求別人送我回家,現在,
則是有他願意載送我,下班時他願意來載我一起去吃飯很讓人開
心,但若由我自己搭捷運去找他也是可以呀,第一回去時還走錯
了三回地下道出口,但第二次以後就順利多了,我不會把男友當
交通工具,他也不會日久就生懶不願意來接,其實,這應該是算
互相的吧。

誰忙碌時,另一邊就多擔待一些,不是說我沒車就只能呆坐在原
地等待,或非得要他來載我回家不可,另外和朋友有約會時,頂
多相互告知行程,其餘的,也就各自行動,沒有讓他從另一地來
送我回家的經驗,雙方都有自己的事,沒有男人一定得護送女人
回家的道理,至少我這麼覺得。

依賴與否不在於自己有沒有交通工具的自主權,而在於表現出來
的行動力上頭,妳不想自己看起來只能依賴,那,就自己想法子
表現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