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五週年紀念兼交往十二年紀念,人生中近1/3的時間都與這個人相伴,感覺頗為難得,所以值得好好慶祝,按慣例由我挑選慶祝的餐廳,便有了這次機會前往雅室牛排館飽餐一頓。今日11:30入座,已見餐廳滿座,平日午餐時間能有這般榮景,老店的高人氣讓人驚嘆,餐廳外觀及店裡的裝潢都不走華麗風格但簡單有質感,服務人員也會隨時留意我們的需求,用餐氣氛滿舒服的。

  用餐前我己上官網看好想品嚐的菜色,第一眼就被「加拿大龍蝦與美國牛排雙人套餐」吸引,海陸豪華搭配看了真讓人難以抗拒!除了整尾的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之外,還可挑選自己喜愛的牛排種類,上桌時會直接分成兩人份,我們選擇一起分享16盎司的爐烤美國頂級黑牛老饕牛排,再搭配麵包、湯品、開胃菜及餐後點心飲料等,相當飽足及滿足。

2016%2F7%2F19紀念日大餐:雅室牛排館
歐式手工麵包上桌時相當燙手,兩款麵包烤得外酥內軟且香味十足,在嘴裡越嚼越香甜,本來怕全吃完會吃不下全部的餐點,但還是忍不住把這麼好吃的麵包都放進肚子裡了。

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
湯品部分老公選擇了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洋蔥的鮮甜全煮進湯頭裡了,加上被泡軟的麵包塊及牽絲的起司塊,雖然燙口但仍然會大口大口喝下。

經典蕃茄羅宋牛肉湯
我選的湯品是經典蕃茄羅宋牛肉湯,蕃茄的酸香味較重,牛肉塊也煮得香軟好吃,喝來好清爽順口也好開胃。雖然麵包或湯品端上桌時都需要小心燙口或燙手,但對我而言這是超級加分的點,這麼燙才好吃!

檸檬奶油炙燒北海道干貝
老公選的開胃菜檸檬奶油炙燒北海道干貝,搭配蘆筍和新鮮無花果等,我吃了半口的干貝及上頭的魚子醬,干貝好Q軟煎得恰到好處,鮮上加鮮~

阿爾薩斯焗田螺
我的開胃菜則是阿爾薩斯焗田螺,田螺的Q彈不在話下,我非常喜歡蒜香味十足的醬汁和會牽絲的起司,三者一起入口真是美味。

爐烤美國頂級黑牛老饕牛排(16oz.)
先端上的主菜是爐烤美國頂級黑牛老饕牛排,已經分做兩人份,還有秀珍菇、薯泥及花椰菜,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在盤邊抹上海鹽、黃芥末和辣根醬供提味,我還是最喜歡沾海鹽帶出肉的甜香,五分熟的牛排看起來外層烤得焦香但入口一點都不硬,每一口都軟嫩多汁,吃到最後也不覺得膩!

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整尾)
牛排之後接著端上了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龍蝦紅通通的好美也引人想大口咬下!龍蝦上桌前服務人員會送上紙圍巾可黏在衣服上,避免龍蝦湯汁噴到身上,多細心~帶殼的龍蝦吃來比想像中容易,因為很新鮮所以很容易取出,龍蝦鮮甜味的脆彈口味搭配奶油香味實在很合味,大螯的肉質也很紮實甜美,蝦頭的部分用附上的小叉便能吃得乾淨,感謝這隻肥美的龍蝦讓我們大飽口福。

主廚特製甜點
餐後甜點我選了主廚特製甜點,今日的甜點是草莓蛋糕,草莓慕斯吃來綿軟,莓果醬也很提味,蛋糕中規中矩也挺好(飲料部分我選了新鮮果汁,目前提供綜合莓果汁,我未拍)。

藍莓酥菠蘿磅蛋糕
老公點的甜點是藍莓酥菠蘿磅蛋糕,磅蛋糕的口感紮實,上頭的菠蘿又增添口感,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個蛋糕~

  雖然雅室已有22年歷史,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前往,用餐的感覺挺舒服的,我很喜歡麵包及湯品端上桌時燙口的程度,有一種被用心對待的仔細,也喜歡主餐的美味及新鮮,從麵包到飲料,一路吃下來都有相當的質感,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吃^_^

雅室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2775-3011 / (02)2775-3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