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空和大哥聊天,相約了星期一吃飯,也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準備看看他變瘦了些沒,哈哈。

聊著聊著,他有時會說我長大了(講得好像他大我很多歲似的,
不過才差了幾個月),和以前不一樣了,我問著,和國中時期相
比,我的個性是不是轉變得很多?

他說如果先不論個性,論外表的話倒是沒什麼變,說我像是不會
老的妖怪,可事實上,和國中時期,十多年下來沒什麼變是件可
憐的事吧?代表我的身材沒什麼長進,可也是事實,我是小朋友
身材,而且現在和國中時期一樣胖(昏倒)。

說到個性的話,他說感覺我在友情上無力了許多,而且踏入社會
後,談到工作,附和或是保持沉默的時候也變多了,我笑說無力
感是經由傷害而成的保護,我只用心在我珍惜而對方也珍惜我的
友誼上,至於工作,替代役踏入職場的他不也能明瞭?他說著倒
也是,不這麼做又能如何?

工作的部分,一離開學校後我就不會把工作擺心上,還是該有私
人的生活與空間,在學校單位難免會有制式的僵化應對,我努力
把眼光放在賺錢這個目的,其餘的只是達到目標的路途,做好自
己的事也就夠了,工作的事不能全往心底去,要和自己的生活分
開,才有喘氣的空間。

所以我更喜歡工作之外的「生活」,所見所聽都是我想紀錄的事
,好或壞都是我的經歷,我想要的也就是平凡愉快的生活,但的
確面對某些事或人時會有他所說的「無力」,可與其說無力,倒
不如說是我不想再強求,人各有喜好與各自的價值觀,在相處之
間便也就明白彼此是否有交集,我不再努力讓自己成為兩者間保
持平衡的那一個,只有一個人努力配合在情感上頭是失衡的。

無力?應該是吧,我可以友好,但或許我不適合深交(笑),我
想我應該比以往主觀與尖銳得多,多多少少會幻想著,如果我們
都保持國中時期的樣子該有多好呢?可回頭去看也未必全盤都好
,國中我曾有過班上男女同學大多都不和我說話的時期,不至於
孤立,但那段日子的確不好過,還好國三時期就沒事了,這又是
一段故事,不過國中時期我大多仍然是快樂的。

當然,回不了過去,而我們也只能往前看,我們都不一樣了,不
過朋友還是會繼續做下去的,無力的情緒就留給沒交集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