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一段情感時總是痛徹心扉,那些在情感裡受的傷、犯的錯
,是怎麼都不會想再經歷第二次的,有的人,會記住那些過往,提
醒自己不再重蹈覆徹,而有的人,則從頭開始進行防堵,或進行感
情大考驗。

  「前女友劈腿讓我很傷心,為了讓我安心,我要隨時檢查妳的
手機簡訊和通話紀錄,而且不能不接我的電話,手機裡也不能留男
人的電話。」

  「前男友都花我的錢,我不出就說要離開我,結果我沒錢了他
就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擺明只是找女人養,我再也不要吃這種虧,
所以我不出錢養男友,要就是男人幫我出錢。」

  撇開莫名其妙的要求,和某些自身判斷不清的狀況,更讓人心
裡不舒坦的,是言談裡的懷疑,和先入為主的判罪,拿自己和前任
罪人相比,豈不是在表示兩人等級差不多爛?

  如果一開始就認定女友會劈腿,不放心那就不要交往;如果一
開始就認定男友只是個小白臉,那就不要在一起,可怎麼會是拿前
任犯的錯,來考驗現任情人是不是夠愛自己?如果愛,就要因為疼
惜,做到所有的要求?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不能一概而論,前任情人犯的錯,不該
由新任情人承擔後果。像是被前人刺傷了,現任情人除了要療傷、
要安撫情緒、縫補不安,還應該要忍受懷疑,得熬過這些才代表對
方夠愛自己,那,自己又真的夠愛對方、疼惜對方嗎?

  懷疑,總是無限擴張,而且讓自己被畏懼所掌控,以致於讓自
己判斷錯誤,或看不見重點。也許,你只看見她聽話不會劈腿,但
卻忽略了她無法控制金錢,也許,妳只看見他不會花妳的錢,可卻
原諒他有暴力傾向,不要只因為一個傷口,而誤判了其他情況。

  怕再次受傷,是要從痛苦中學到教訓,要明白自己的底限,與
從經驗中懂得辨別的基準,而不是因為不想再受同樣的傷,所以用
前任的錯,去約束、限制後任一定要配合,這個前因後果我始終覺
得不公平,也不合邏輯,以愛做為要脅更不是健康的情感狀態。

  在踏入新的情感之前,先等自己的傷口癒合,明白自己又多了
一種觀察技能,讓自己更能清楚面對愛情裡的問題,以及確認對方
是否為合適對象,要找尋的,不是感情OK繃,而是共同經營情感
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