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坐公車上學,許多與公車相關的回憶留在腦海裡,忘過東
西、打過瞌睡坐過頭、或掉了錢,幾件印象深刻的都沒忘記。今日下班時,有個女生
悠遊卡餘額不足,零錢又不夠,專車司機也沒法找零或換錢給她,見她翻錢包翻好一
會,我便出聲說替她支付車資。

  投錢的那一瞬間,以往的記憶浮現,曾有好心的媽媽看我掉錢所以幫忙投錢,也
曾有另個媽媽和我同站下車,見我沒錢好緊張還送了一支紅色小髮夾叫我不要擔心(
都是媽媽級的幫助我,然後我小時候也真的太粗神經,到底是掉過幾次錢啦XD),
這回雖是我為別人投錢,但當想起那時獲得的善意,溫暖被即時喚回,忍不住微笑。

  我坐回位子上還想著過往,那位小姐掏出身上僅有的零錢給我,表情滿是歉意,
我收下並請她不必掛心,到台北後,她又追上來問我的單位,想下次來校時再把剩下
的錢交還,我跟她說真的沒關係,不必放心上,「因為別人也曾經幫過我呀」,我想
,自己只是在延續「善的循環」,別人待我好,所以我也想待人好,如此而已,想想
我應該謝謝她讓我有付出的機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