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總說我講話直接,不過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不懂得
怎麼當小女人,也不懂得裝模作樣,不開心、不喜歡的事我會明講
,能坦然地做自己比較開心啊。」她燦笑。

  「的確,妳的個性很開朗,條件也很好,朋友應該也不少,妳
以前的男朋友都不擔心嗎?」他問。

  「如果他夠有自信就不會擔心我,我又沒有亂來,也不跟別人
搞曖昧,我只是不喜歡整天黏在男朋友的身邊,彼此還是要有自己
的空間,才能維持新鮮感。」

  「我不像有的女生會裝笨,或是只想著怎麼討好男朋友,我會
努力讓自己過得很精彩,持續發光,讓男友以我為榮而且一直對我
保持興趣,如果我的男友也和我一樣,那我一定也會很愛他。」

  邊說著,她邊觀察男人若有所思的神情。她知道這男人對自己
有好感,主動地約了幾回她也不排斥,不過還是得看兩人是否合得
來,所以她刻意在談話過程中把自己的想法說明白,順便看看他的
反應,不喜歡就不必浪費時間。

  並不是她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只是她想找個彼此接受、互相
了解的對象,即使前男友說她總是不懂得給男人留點面子,可她還
是認為,喜歡她的人就會願意接受她的真性情。

  可好像大多男人還是覺得她「太難搞」、「意見很多」,她當
然也清楚別人怎麼說她,可在她看來,那些男人才是視野狹隘,談
吐無趣,只想要找所謂溫柔的女人享受被崇拜的感覺,她壓根不會
列入考慮。

  「的確,懂得怎麼過生活的女人看起來比較有吸引力。」他應
和著,接下來換個話題聊起彼此的工作。

  她不動聲色隨之暢談,但看來應該不太會有下一回碰面了,這
個男人很努力地找話題聊天,只是兩人似乎搭不上話,他的談天內
容也不夠幽默生動,反成了她一直在製造笑料主導氣氛,當朋友無
妨,可真論及感情恐怕還有些距離。 

  真不知是她要求太高還是現在的男人太膽小。也許她總是講狠
話做為男人的挑戰門檻,可若對方夠真心,就該試著勇敢靠近,她
也不過是「做自己」,不似別的女人裝傻裝溫柔而已,在他們面前
,她努力地讓自己表現得更好,更閃閃發亮,不想示弱也是想證明
自己擁有很好的條件,證明自己值得追求,怎麼男人都不明白?

  當個真女人也許容易受傷,但她還是選擇不當小女人,總有一
天,會有個理解她的男人。

※「女朋友們」是系列名稱。我們的身邊,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樣
 的女生,我只是描述那些我看見的情況,無關對錯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