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白是家中遺傳,和兄姊比起來我的白髮較少,但以往總看著難受,覺得年紀
還沒到卻有白髮顯老,加上頭髮又長得快,所以這些年染髮、補染已成習慣,這個月
髮根又開始明顯有黑白髮摻雜,我看著鏡子突然發現,現在的白髮量比二字頭時更多
,可自己看著卻沒那麼在意了。

  與其說接受自己已有年紀的事實,更多的是接受與喜歡這樣的「自己」,白髮是
媽媽給我的紀念,我不應該嫌棄它們,它們也是我的一部分,我是否要被髮色與年紀
的負面關聯影響?由我自己決定。感覺自己好像又放下了某些侷限,心情很好。

  下班後再與老公相約走路回家,不見得每天都能搭上時間一起走路,所以珍惜這
種運動與談天雙效合一的機會,這是很舒服愉快的「生活儀式」,而且走路激刺腦袋
運轉,想到的話題更多,兩人一路笑談不停,帶來開心與神清氣爽,我喜歡這樣的彼
此,這樣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