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抵達了台北,坐上捷運後往他的方向前進,車廂裡人潮擁
擠,我不必抵扶任何支柱就在人群的夾縫中平穩前進,我不喜愛
和人相擠,只是必然得耐著性子靜待著抵達目的地。

某一站一家四口進了車廂,一對父母加可愛的小兄妹,妹妹有著
一雙黑白分明的單眼皮大眼,搭在父親的手臂上,恰巧和我對上
了視線,眼裡透露出對於許多陌生臉孔貼近自己的無措,有人讓
了座,母親便抱著小女孩安坐,父親這一頭鬆了口氣,畢竟抱著
孩子在列車行進間不易保持平穩,結果小哥哥拉了父親的衣角,
稚嫩的臉龐有著濃濃的睏意,把拔抱抱,他這麼央求,才剛鬆口
氣的爸爸啞然失笑,我在一旁聽著也忍不住笑了開來,但父親仍
舊一把抱起他,讓他伏在肩上睡覺,不知怎的,我持續為了小孩
那種抱了一個,另一個也要抱抱的可愛舉動微笑,然後在台北車
站的人潮來去間,我轉移了注視的焦點。

之後,和他去了用餐地點,在等餐廳營業前,遇著了一隻應該有
兩個月左右的小白貓,可愛極了,在路旁停靠的車子底盤間穿梭
,前兩天也看見牠,但只見著牠跟著同樣一身雪白的貓媽媽或貓
爸爸一起離開,今天不知怎的只遇著牠,我蹲了下身輕聲喚牠,
和牠招招手,牠猶豫著走近又走遠,也許覺得我是威脅,牠一邊
觀望我想走近,一邊又沙啞地像是生氣般喵叫,不曉得是餓了或
是想玩,結果一輛車子揚著引擎聲靠近,牠嚇了一跳,一轉身便
躲進車子下頭不見蹤影,有些失落,現在看見小小貓,總會想起
先前撿著的三隻貓兒。

餐廳裡,昏暗的燈光讓人看不清菜單,鄰座的談話內容聽得一清
二楚,想必我們在說些什麼也被旁人聽了去,哪裡都有大批人群
,聽著他說事情,還被他發現我不爭氣地被別桌的食物吸引了去
,餐點的香味勾引,暗流口水,我的食物一端上桌便大口地吃了
起來,越吃越覺得開胃,兩個人分享著食物飽足一餐,結帳時我
還貪心拿了櫃台的糖果,誰叫恰巧是我愛的可樂糖和沙士糖,有
個很棒的句點。

回程的路上遇著細雨,還好雨勢未變大,夜裡的氣溫明顯低了許
多,緊靠在你身後偎暖,而一星期又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