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知道,除了你不再愛我之外,還有什麼理由?」當男友
面有愧色地向她提出分手時,她心頭一緊,卻仍是想明白為何事
出突然。

「我……我不是不愛妳,可是……她比較需要我。」他急得額上
冒汗,他自知理虧,也只能求她諒解。

「你指的是你那個學妹?」她一問,就見他坦承不諱。

「我那麼相信你,你卻……」她哽住聲音,「我的堅強不該是我
受傷的理由,她一擺低姿態你就變成了超人?」

「你總把愛情當做博愛座,老弱婦孺都是你照顧的範圍,誰比較
堅強就要把座位讓出來?呵,我不愛流淚倒顯得我不會受傷,你
到底有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

「我知道是我對不起妳……我、我會想法子補償妳的,對不起,
請妳原諒我……」他一副沈痛的表情。

「補償?不必了,我不想配合你的英雄主義,你要去拯救她的人
生就隨你去,是我瞎了眼傻傻的相信你,相信你自有分寸,相信
你只是安慰她而已,放心,你不會看見我哭!我不會用眼淚留住
你!把你的道歉收回去,我沒那麼好度量應該原諒你。」

她握緊拳頭,強忍著不要在他面前落淚,眼淚對他而言是致命吸
引力,但她不認為這樣的眼淚流得值得。

他需要的是柔弱女子的英雄式崇拜,那只是滿足他的虛榮心而已
,那不是愛,不是愛……

直到他頹然地離開自己的視線之外,她才忍不住淚水,獨立自主
不代表不需要別人的呵護,顧不得周圍好奇的眼神,她摀住臉,
連哭也強忍著不讓聲音溢出嘴邊。

街頭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