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1長輩愛心  
長輩的愛心加倍感謝,公婆買的水果都又大又甜,和爸爸一起分食他愛吃的釋迦,好美味!

  今日趁空再次前往南門市場採買,人潮胸湧真有過年辦貨的氣氛,可總算是買到自
已喜歡的東西了,擠出市場後,提著一袋豐收返回媽媽家,路上接到公公來電,聽到我
正要回娘家,馬上說要到娘家和我及我爸媽碰面,好臨時起意的行程呀。原來公公是想
託我拿東西送我爸媽,剛巧我回娘家,所以他們一併來拜訪,兩方長輩閒聊了好一會,
見他們談得開心,我也很開心。

  坐在他們當中,我真的覺得幸運也幸福,辦婚禮時,雙方爸媽都很開明,也願意讓
我們主導,配合我們的喜好(懶惰)一切簡潔,婚後,爸媽疼我,每回見面都叮囑我照
顧好自己,也不忘關心我的老公,要我多關照他;公婆也疼我,每次都特別準備美食,
還因為他們兒子太忙沒能常陪我說抱歉,承接了很多的關懷,而我從他們身上學到最多
的,是「不計較」。

  不計較習俗,不計較排場,不計較子女忙碌沒能常噓寒問暖,有好的東西都想留給
子女,遇到事也先想不要麻煩我們,不計較疲累,只想著對我們好,點滴我都放在心底
,「不計較」是寬容、是包容、是理解、是放下,需要智慧與好脾氣,真的很感謝雙方
父母都這麼隨和好相處。

  夫妻之間、家人之間不計較輸贏或多寡,彼此的愛與付出得以互相流動,感情也由
此累積,不計較自己付出多少,反而獲得更多,謝謝他們都待我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