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已經逐漸收起了溫柔,又或者變得不夠溫柔,似乎僅剩
下愛情裡的柔軟,友誼裡我大多只是保持沉默,或給予鼓勵,鮮少
再軟語呵疼,年紀越長,越覺得許多事都是「自己決定得來的」,
自身少求人協助的結果,便是覺得凡事都應先理解自己在做什麼,
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怎麼辦,而不是依賴別人給予的答案,其實我
無情得多。

  於是理性的展現可能同時也是冷漠,又或直接,婉轉來尋求慰
藉的,也許會覺得我尖銳又或太過重切入話題,出口的瞬間我是明
白的,可我已經不習慣溫柔又或長時間循循善誘,年紀已長,事情
的「重點」在何處都應該有所認知,我自身依舊在學習,但另一方
面,恐怕也是我高估自己的能耐。

  我常和朋友說著的,有什麼情緒上的起伏真需要誰和自己痛罵
、同仇敵愾的,別來找我,我明白自己的個性並非那般,最多也只
能做到傾聽,或給予沉默的肩膀,再多可能就會澆了當頭冷水又或
是再戳刺,我想和我所做未刻意帶有這般尖銳,但可能會給人這般
感受,我不要求朋友遷就我,但也請了解我。

  每個人都各有適合的談話內容,而我的溫柔所剩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