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在景美尋找晚餐下落,想到了每回經過總見人潮的「
老永順」,六點左右還未客滿便趕緊入座,就菜單來看是日式家
常菜,只可惜我不敢吃生魚片,不知道生魚片的品質如何,琳瑯
滿目的菜單可以去上好幾回。

我們點了一份日式炸豬排定食$160、綜合壽司$100、鹽烤秋刀魚
$80 、馬鈴薯沙拉$60 及加點一碗味噌湯$20 ,價格就日式料理
店來說是一般價格,但份量絕對讓人驚喜,結果吃下來只有一個
撐字可言,還浪費了三分之二的沙拉。

日式炸豬排定食附有一盤小菜,裡頭有四季豆,以辣椒醃漬的劍
筍,還有我吃了以後愛不釋口的花生米和小魚乾,兩者的香味加
上微辣的刺激,十分開胃,還有一碗小山般的白米飯,碗旁放著
兩塊醃菜心,另有一碗食材滿滿的味噌湯,裡頭滿是豆腐及大塊
魚肉,只是湯頭使用偏甜的紅味噌,所以趁熱喝較不膩,當炸豬
排稍後上桌時讓我咋舌不已,豬排的份量不少,還挺大塊,沾粉
炸過後不會太乾,粉皮有點厚度,但仍能品嚐到裡頭的豬肉味道
,雖然只是沾普通的蕃茄醬,但味道還算不錯,男生去吃可以飽
足的份量。

綜合壽司則是有五種左右不同的大塊壽司,有外頭沾了蝦卵的、
包著蛋皮的、內容物不同的海苔壽司等,大盤實惠,馬鈴薯沙拉
則像是三大球冰淇淋,裡頭摻有小黃瓜紅蘿蔔,外頭撒了海苔芝
麻,店家擠了好多美乃滋,真的活像冰淇淋山。

鹽烤秋刀魚則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我們兩人將魚吃得乾乾淨淨,
外皮酥酥脆脆的,擠上檸檬汁後香味四溢,秋刀魚的香味引人食
指大動,感覺很新鮮,很好吃的秋刀魚,結果吃魚吃到一半,發
現桌下鑽過了一個影子,注意看才發現是一隻虎斑小貓,牠抬起
頭來直看著我們,水圓圓的大眼睛可愛極了,牠的小窩在店家靠
角落的紙箱裡,一邊舔著身子一邊回頭看我們,豎起耳朵的模樣
好美,是隻身材也很漂亮的虎斑小貓,應該教得很好,不會因為
聞到食物味來跟人討,只是直盯著我然後舔舌頭的模樣真讓我頓
生罪惡感啊,很想過去摸摸牠,然後便跟他說著以後為了貓貓要
常去,希望以後有機會和牠玩。

整體而言,來老永順可以吃得飽也吃得好,份量很適合學生族群
,店家也還蠻親切,下回我想吃吃看蒲燒鰻^_^

老永順壽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