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要結婚了,連帶問起我什麼時候有好消息,似乎每過一陣
子就會被身邊的人詢問,尤其是已婚或準備結婚的朋友。

  說著還在準備,又或說著目前這樣的狀態也很好,結婚可以慢
點打算,一有這樣的說法,他們就開始勸說著適婚年紀到了要趕快
結婚,又或是詢問感情狀況是不是有問題,好似不快點結婚不行,
我並不是堅持不婚,只是,又為什麼非得先確定結婚的期程不可呢
?沒有設定並不代表對情感不負責任,也並不是沒有設定時間就沒
有前進的動力啊。

  我們對雙方忠誠,有共同分享人生的共識,婚姻是另一種經營
模式,還得顧及彼此的原生家庭及現實狀況,想要再準備得更充足
一些是相互的計劃,目前便是各自盡最大的努力往未來邁進,只要
雙方有共同的目標,也明白自己的選擇就足夠。

  不管是單身、不婚或決定結婚,只要知道自己想走的方向,喜
歡自己的選擇並且覺得快樂就好了,可有時他人會急欲分享他們的
幸福及快樂,希望別人同他們一樣幸福,所以會無法理解其他有別
於自己的選擇,解釋起來有些不易,便一律簡單帶過。

  我一直都不問情侶朋友們什麼時候結婚,那是兩人間的事,他
們決定好了我分享他們的喜悅就足夠。

  回過頭來看,因為我們只能夠也只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結
婚後的生活維持或養育孩子還是得自己來,別人無法代勞,所以我
不問,因為只出一張嘴丟出問題不負責任:-P

  所以,快樂就好,所以,不要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