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跟著學校同事們一同去桃園的夏慕尼用餐,一進到店
裡,紫黑色調的裝潢點綴重點燈光,感覺真的滿像網頁裡介紹的有
Lounge Bar的感覺,夏慕尼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北中南都各
有分店,之後也想帶家人到台北的分店試試,入店後我們被引到二
樓,因為今天用餐人數眾多,所以我們訂下了一整枱的位子。

我的位置

全部的位子都是我們的人


  在去夏慕尼之前,我已經在網頁上看了很久,尤其在菜單部分
猶豫了很久,一直在想整組套餐要怎麼搭配得好,後來聽了服務人
員相當仔細的說明與介紹,主餐決定點用招牌的白蘭地鴨胸,新香
榭鐵板燒套餐全部加起來$980,另有一成服務費,接下來是按照
上菜順序的照片及感想囉。

  首先是因為我們人多,所以店家客氣,特別招待的餐前酒,前
為紅酒,後為香檳氣泡,兩杯的味道都不錯,紅酒不會很澀,香檳
甜甜很爽口。

  之後是開胃菜,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從右至左食用,分別為芒果
冷湯、鮮蝦水果盅和魚子醬鮭魚球,芒果冷湯不是鹹的,倒像是果
汁,中間的水果盅是蕃茄夾梅子搭配蝦子,倒沒想到這麼組合也挺
好吃的,湯匙裡的鮭魚球因為我不敢吃生的所以讓別人吃掉了。

擺盤起來很有質感,都是一口量。


三樣開胃菜的近照特寫

  再來是湯品,我點的是象蛂蚌海鮮湯,上桌時盤底擺著新鮮未
熟的象拔蚌、鮪魚和花枝薄片,之後由服務人員在桌邊倒進熱湯,
把食材燙熟,湯頭的口味很清爽順口,再加上海鮮真不錯。

上桌時的樣子

淋上熱湯後

  喝湯的同時一邊送上剛烤熱的小麵包,兩個一組,左邊是帕瑪
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我只吃了起司麵包,麵包外面有點
脆加上中間抹上奶油,遇熱融化非常好吃,如果喜歡麵包的口味或
最後吃不飽,還可以再索取麵包喔。

  沙拉的部分我點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我喜歡生菜的爽脆口感
,所以點了這一道,生菜很新鮮,沾著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醬料吃
很對味,感覺像是美奶滋和鮪魚拌勻的鹹香味,只可惜我沒注意到
沙拉裡頭有表面煎熟裡頭是生的鮪魚,我還是只能忍痛捨棄它了。

  插撥一個是同事的水果雪碧沙拉,就網頁中所介紹,是以蘋果
丁拌入優格,上面再加上覆盆子雪碧,雪碧的口感有點像冰沙,看
起來很清新涼爽,加上擺盤漂亮,下次也想點點看。

  主廚接著送上一小盤季節時蔬,醬汁的口味我吃不出來,不過
覺得有提味的作用,大白菜鮮甜又香軟多汁,很好吃。

  主菜上桌前,服務人員送上了檸檬Sorbet,這一小杯很好喝,
檸檬香和柚子香交雜在一起,又不過酸,據網站上介紹是用來清除
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也未免太好喝了吧!

  最重要的主菜上場囉,雖然肚子有些飽了,但在吃前頭的菜時
,看著廚師很用心的在呵護鴨胸,細心的烹煮,真是期待它的味道
,不過鴨胸的份量比起其他主菜來算挺多的,我還真怕我吃不完。

  鴨胸端到面前來時,就聞到香氣了,食材新鮮調味就毋需複雜
,簡單的鹽及黑胡椒,只需要一點點,味道就被提出來了,鴨肉的
口感比較紮實,但不會過老,連著煎到酥香的鴨皮一起吃入口,非
常美味啊

  再來個插撥,這是同事的香蒜牛小排,選用的是安格斯黑牛的
去骨牛小排,她讓我們也享用一塊,入口時好香軟喔,牛肉本身就
很美味,可以不必再沾別的調味料,我還聽見廚師建議可配著蒜頭
用或是旁邊小菜盤裡的醃洋蔥,也是不同的風味。

  主菜吃完後真的相當撐,但還沒完呢,還有一道櫻花蝦炒飯,
我以為我會吃不了幾口,可我幾乎吃光了,炒飯一端上來就聞到好
香的蝦香味,米飯炒得很乾鬆好吃,裡頭還混有蝦卵及酥炸櫻花蝦
,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卵的口感,櫻花蝦也好香脆,真好吃

  餐點用完後,我們移到另一區享用餐後甜點及飲料,我點的是
冰心濃漿巧克力,上桌時會看見冰淇淋上頭包裹著一層巧克力,之
後服務人員淋上熱巧克力,就見巧克力融化,溫熱的口感加上冰涼
的香草冰淇淋,還挺不錯的,適合嗜甜的朋友喔。

上桌時剛淋上熱巧克力後和融化後的樣子

  插撥的是同事的鮮果盅,和三種口味的香榭鮮奶酪。


  飲料部分我點的是去冰的綠森林果汁,底層看起來是奇異果
泥,上層是柳橙汁,不過喝起來好像還帶點檸檬或柚子的口味,
也很不錯。

  整體來說,店家的服務是相當仔細而且禮貌的,感覺很好,
餐點的味道也很棒,又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店,非常適合我消費呀
,下回請休假時一定要再去試一試~

夏慕尼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325 號 1、2 樓
電話:(03)356-0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