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08/07)行程:
景福宮→三清洞→新村採買

  第3天的行程少得可憐,實在是意料之外,但真的非自己所願,
結果記得的好像都是很狼狽的回憶。

  凌晨被一陣爆炸聲驚醒,我真以為有什麼東西爆炸了,愣在床
上好一會,再仔細確認,才知道是雷聲,我姊也醒了,兩個人閒聊
起來,人家總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幾天沒看到月亮,倒是外國
的雷聲大得嚇人,一陣一陣聽來真的很驚人,當中還雜著閃電和暴
雨,到早晨8點多才暫歇。

  因為被雷聲驚醒,我們早早起床上飯店14樓用早餐,但早餐吧
沒有提供咖啡,渾身不對勁,所以再下一樓悠閒地喝杯咖啡才前往
景福宮,連三天喝了不同家的咖啡,味道都挺不錯的,不過價格都
約台幣100元以上,便利商店也沒有裝設咖啡機,要喝便宜的熱咖
啡還真不知哪裡找。

沙拉吧東西種類不算多,但味道都還不錯,牛奶好喝~

  一出327景福宮站,就覺得車站內的裝潢很有古意,沿路都有
前往景福宮的指標,本以為雨停了,結果臨出站外時又遇到一陣大
雨,等了十分鐘左右雨勢稍微小點,不想再花時間等待,便踏著雨
水(夾雜著討人厭的小沙粒)買了票,開始參觀景福宮。

  不過參觀的途中也是雨水不斷,行走不方便,參觀人潮也多,
傘花互相打架,過程也是挺累人的,景福宮比想像中的大得多,走
著走著還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心想以前的皇帝(或該說隨從)
方向感真好,宮殿的外貌都長得差不多,能辨明方位真不簡單。

皇帝的辦公室勤政殿

一直下雨一直下雨一直下雨~

  因為有點迷路,找不著出口,所以在景福宮停留到近中午,這
時雨也停了,我們這才前往土俗村蔘雞湯,早先已有預料排隊,但
看見綿延又繞圈的人潮,大概得排上兩小時才能用餐,而且又不時
下雨,我和姊姊兩人互看一眼,人潮多加上我疑似中暑頭暈反胃,
所以很快的決定放棄土俗村,另覓食物。

  後來再前往328安國站,在三清洞一帶散步,感覺步調比較緩
慢,人潮也稍少,建築物古色古香,有些小店感覺也相當有特色,
兩個人在某條小巷子散步時又下起雨來,於是臨時找了間看起來很
親切,中文店名「天津包子」的小店避雨,按著圖片點了碗餛飩湯
和鍋貼。

白胡椒味好濃的餛飩湯

好油的韮菜鍋貼

  打著蛋花的餛飩湯一端上,感覺很美味,喝了一口湯不禁苦笑
,湯頭都是白胡椒味,沒有其餘調味,餛飩倒是皮很薄,只是內餡
味道普通;鍋貼則是包滿了韮菜,味道很重,可惜的是太油了~

  用餐完後一出店,沒多久時間又打閃電下雨,趕快再找間有貓
咪招牌的咖啡店躲雨,店內像小木屋的裝潢很可愛,貓咪小物很多
,不過店裡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感覺挺特別的。

很可愛的小店

  咖啡店裡我點了檸檬茶,一喝入口馬上覺得我在喝伏冒熱飲,
味道幾乎一模一樣,還花了我台幣160多塊,姊姊的拿鐵咖啡口味
也一般,不過為了躲雨也只好花錢了,整體來說,三清洞的感覺滿
像天母一帶的氣氛,散散步感覺還不錯。

伏冒熱飲檸檬茶

躲貓貓杯子的拿鐵咖啡


  離開咖啡店後沒多久,我就體力不支了,頭暈目眩相當不舒服
,仁寺洞的行程只好放棄,結果一路衝進捷運廁所吐,趕快打道回
府,回飯店後胃更難受,抱著垃圾筒狂吐,眼淚直流,身體難過心
裡也氣自己怎麼那麼沒用,還好休息到晚上好一些,看到"Music
Bank"及「我們結婚了」兩個愛看的節目,再在飯店附近逛一逛買
白吐司,順道去看一眼OBBA的人形立牌,聊表安慰。

  第3天,才是苦難(和浪費時間)的開端....

※第三天所剩不多的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