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在一段關係裡,將另一半視為「唯一的」依靠與
安定心靈的支柱,是讓人倍感壓力的事。彷彿對方的存在給予了生
存的意義,自己的人生要怎麼活、想怎麼過都不重要,妳覺得這是
「奉獻」所有的愛,可換個角度,他除了得努力自己的人生,好似
還得扛起妳的喜怒哀樂才叫做對情感負責,一個人承擔起兩個人的
人生,也許負擔太重了些。

  與最密切的伴侶攜手前進,兩個人各自好好地踩著步伐,往相
同的方向前進,另一方或快、或慢,我們會互相等待,若讓對方揹
著自己,把重心全放在他身上,自己當然輕鬆許多,可試想對方的
腳步會有多沉重緩慢。

  伴侶或其他重要的親友,都是心靈支柱「之一」,增添生活的
快樂和幸福,在互動之間感受愛與被愛,他們的存在會讓人生更加
美滿,是「加分」作用,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時時陪伴,在只有自己
的時候,也要能善待自己。

  所以我始終提醒自己,踏入婚姻後即使要多所調整,但也不要
遺忘「單身」時的心態。我能處理的事情很多,我也能好好照顧自
己,那帶來自我滿足與成就感,而不是兩手一攤只依賴對方給予一
切,或眼巴巴地顧影自憐,等著誰來帶給我幸福美滿,當我站穩自
己的腳步,我就能妥適地面對生活裡的人事物。

  不是只有別人才能給予安定心靈的力量,妳自己就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