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覺得「自信」這個詞和我沾不上邊,因為我認為自己不夠好沒資格擁有自信。但隨著這幾年我積極探索內在世界,學著覺察、學著自我接納與破解自己的人生課題,更認識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之後,我也逐漸積累了對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能把事做好。

當我更懂得欣賞自己的存在意義與獨特性,我開始走出自卑,藉著自我覺察與實際行動進一步為自己建立自信,從總是自我批評的內在話語中挖掘出內在的痛點,為自己療癒並與自己和解,聽清楚內心的自我對話,送出正向的自我肯定給自己,這些是我為了增進自信所做的實際努力

漸漸的,我從覺得自己不好、不配,從聽到別人的稱讚會感到羞愧的冒牌者症候群,到能夠看自己越來越順眼,認為自己足夠好了,也感覺更信任自己。這種自我信任的感覺也有助於我投入工作,我能更自信地表達想法和做決定,也更願意分享感受,都使我能與同事有更好的交流品質。

而樂於溝通利於工作順利執行,也更有感自己被旁人信任,「被信任」的感受又回饋到自己身上為自信積點,我這才體會到,自信會使人自我賦能,相信自己做得到,就更能發揮長處讓別人看到自己的亮點,因此贏得別人的信任。重點不是指為了換得「被信任」所以把事情做好,而是當我們先信任自己,擁有「信心」之後就會生出力量,讓自己發光。

信任自己於是被他人信任,一切都在「自己」身上,一切都從「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