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睡前和他閒談時,不知怎的談起他的好友對我的觀感,他
的好友說感覺我應該滿黏他的,當下我有點錯愕,以我們相處狀況
來看,我還算黏人啊?

  我疑惑問他,是指那種覺得我甩不掉,很煩人的那種黏嗎?

  他笑說不是,是他朋友在見過我之後,有次聊起順口提了一下
,是帶著笑和他說的,不是帶著嘲諷的口吻。

  聽他這麼一講,我大概理解了,也放心了些,我緊張的是若連
旁人都覺得我黏,那恐怕他會更覺得受不了吧?還好他朋友的意思
不是指我像那種橡皮糖般的黏,換個字眼來說,是從我們相處的情
形感覺我很「依賴」他。

  若我有機會見到他的朋友,必然是我們一起出席,大多時候他
會把我帶在旁邊,見過幾回的我會跟著閒聊,沒見過很陌生的,就
在一旁跟著認識,以他為主的場合我會配合他,但他也知道我比較
慢熟畏生,所以也會顧著我,大概因為我會跟在他身邊,從他朋友
的眼光來看,自是會覺得我很黏他吧。

  然後我想了想,見不著面的時候,我們只能以電話連繫,一天
一兩通電話把握說話時間,談天時我當然也會藉機撒撒嬌,何況見
著面時又怎麼不會耍耍小賴討一下在意呢?有接觸機會時,我的確
是會表現出我很需要他、依賴他的態度,如果是就這樣子的情況看
來,我真的還滿黏他的。

  我笑問他,真糟糕,被別人發現我黏你了,怎麼辦?

  他也笑,那就讓妳黏啊不怎麼辦,哪天妳都不想黏了才糟糕吧
?那時妳就不在意了吧?

  他都這麼說了我當然馬上應和,是啊,所以我黏你很正常喔!

  上頭的話說來有點肉麻,不過,情人間適度的黏,就像在心頭
加了點蜂蜜,提味又帶甜且不黏牙難受,如果是像狗皮膏藥般死黏
著撕不開,那會讓人覺得窒悶難過,且得花上力氣撕除又感覺疼痛
,想來就可怕,會讓人逃避相處,兩人如何讓情感保持在有點黏又
不會太黏之間,該怎麼拿捏,也是得花時間互相協調的課題囉。
 

這篇是沒結論的廢話,我只是記一下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