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月前,7月27日我去看了與「未來的自己」連線的展覽,展覽中紀錄了7段不同的人生故事,每個人都錄段影片給2個月後的自己,待2個月過去,回頭看自己是否完成了影片中所說的事,然後,再錄下一段影片,歷時一年,最後請故事中的主角為這一年做下註解,對他們而言,這是「最__的一年」?而展覽的最後,我也進入了專屬的房間,錄下影片給2個月後的自己,然後9月27日,我收到策展單位「微亮計畫」把影片傳給我,看著畫面中的自己,我也想起那時的情景。

  錄製影片前我聽取操作說明及導引,想像和2個月以後的我,就是現在的我見面時,會是什麼樣的狀況,我會希望2個月後的自己能完成什麼事?帶著這樣的想法,那時的我想著有哪些事我想持續做下去和我怎麼鼓勵自己,懷著緊張的心情為自己錄製了影音信件,錄好的當下也不知道最後會呈現什麼樣子,收到影片,看到自己生澀說話的模樣,真覺得害羞也覺得不好意思,即使是錄給自己,還是不習慣對著鏡頭說話,講來真有些卡卡的,但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可以看看我的影片,和我一起檢視2個月前說的事完成了多少?(點我看影片,要公開給自己的影片真是感覺太害羞了,但是我真覺得錄這段影片對我而言很有意義。好險有戴口罩可以遮大半素顏,本來想講的話,一開錄就又緊張空白,中途我講不順還嘖了一聲XD)

1.在馬來西亞和另一半相聚
  可惜馬國持續封鎖邊境到年底,這個心願還無法達成。

2.完成稿件投稿到出版社
  2個月前我還在整理近十年我練習認識自己的步驟與收穫,但覺得自己無法收尾寫完,後來因為參加寫作課,我把它完成了,也鼓起勇氣投稿到出版社,只是還沒有收到回音,想想我那時應該讓自己「完成稿件並順利出版」,姑且不論結果,但這樣也會讓心態更積極有自信一些。

3.部落格持續更新
  每週二及五固定更新部落格仍繼續堅持中,有這樣的習慣讓我能持續留意生活,觀察、紀錄與挖掘想寫的事物,書寫對我而言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以往荒廢了,現在能撿回來這樣的能量,我不想再放棄了,我會寫下去。

4.維持現在喜歡的生活
  提到我要維持每天閱讀、書寫,和花時間陪伴重要的人,這三點是我目前的生活重心,是我的心靈養份重要來源,也是我喜歡的事,我很開心自己還維持著。

5.持續肯定自己、喜歡自己、相信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2個月來,我經歷自我懷疑的階段,作品未接獲出版音訊讓我失落,覺得我未免太高估自己,諸如此類否定自我價值的批評聲音直撲而來,不過想了想,那或許也代表我有進步的空間,如果我想出版是為了帶來更多正向影響,那我現在寫部落格也就已經是在做相同的事了,我仍舊可以創造自己的影響力,發散自己的溫暖,和有沒有出版無關,我都還是會愛這樣的自己,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

  影片中的事項,五點中我完成了四點,未完成的一項是外力原因,我很驕傲自己的完成度頗高,策展單位隨著影片來信寫道,「看著影片裡對現在自己說的話,有時很驚喜,有時滿足,有時好像有點殘酷」,我也笑了,確實如此,驚喜的是我預言了自己兩個月後的狀況,滿足的是我完成了自己許的願望,殘酷的是世事不會總如己意,但我還是喜歡這個世界,喜歡盡心努力達成願望的自己。

  信裡還提到,如果喜歡這樣「與自己的跨時空對話」,可以在手機上錄一段話給2個月後的自己,並在行事曆上設立提醒,我個人覺得這像是為自己埋時空膠囊,也像是在「向未來下訂單」,所以也打算再為自己錄一段話,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或許會帶來很不一樣的未來喔!

  不過,我倒是有一點想法和2個月前不同,我原本覺得今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等待出發、等待改變,但現在覺得,我其實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面對自己」,看到自己的茫然無措,也看到自己的轉變成長,今年對我而言,果然是「最『親近自己』的一年」,唯有走出原本的環境,才能看到不同的自己,我仍在不適圈摸索中,但我歡迎任何機會,和願意接受任何挑戰與改變,期待之後的我,以及之後美好的一切。

  現在的我,想對2個月前的我說:「嗨!2個月前的我,我已經完成了妳提到的幾件事,我可以告訴妳,我現在很好!我會繼續召喚未來的自己,讓她陪著我一起前進!」

 

相關文章:嗨!2個月後的我,妳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認識 愛自己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